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诗书画影 彩重情深——华南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书画、诗词、摄影作品联展在省老干活动中心开幕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05-16  来源:  点击:

5月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书画诗词摄影作品联展在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副校长、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王航,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会长余定军,华南师大退(离)休教工协会会长王棣,华南师大老教授协会顾问徐霖贤、常务副会长刘伟林等。华南师大退协书画研究会、晚晴诗社、晚晴摄影协会以及外来书画界朋友近120人参加了开幕式。

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副会长、华南师大退(离)休教工协会副理事长邝章标主持开幕式。华南师大退(离)休教工协会理事长王棣致开幕词,他说,华南师范大学退(离)休教工协会自1986年成立以来,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做了大量工作,使广大教职工较好的做到了“六个老有”,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其属下的社团书画研究会、晚晴诗社和晚晴摄影协会,也得到很好的发展,一批批教职工退休后,根据个人的业余爱好,受到校园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氛围的熏陶,纷纷入会进社,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良好的活动环境与条件,社团活动骨干的无私奉献与真诚服务,加上会员自身的不懈努力,使得广大会员在这业余艺术之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早期,我们已有二十多位会员加入了省、市老年书画组织,晚晴诗社、晚晴摄影协会的活动,在省市层面上也有较大的影响。近年,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的成立,作为团体会员的我们,得到了更多的关怀和指导。经过近二十年的积淀,华南师大离退休教工诗、书、画、影这百花园里,已是花繁锦簇,郁郁葱葱。这次联展展出的作品,有八、九十岁高龄的资深会员的近期力作,也有刚退休不久入会的新人新作,展出的作品表现出我校离退休教工退而不休、孜孜好学的良好精神风貌。

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会长余定军,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副校长、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王航在开幕式上致词。余定军说,华南师大是广东省重点高校,文化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大,离退休教工协会属下的诗、书、画、影社团组织是我们协会的骨干队伍,许多老书法家、老画家、老摄影师、老诗词作家都是我们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出类拔萃的战将,他们的书法淳朴实在,绘画栩栩如生,诗句铿锵有力,摄影韵味十足,为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为活跃老干部精神生活,为社会主义的文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王航说,华南师范大学的离退休老同志们,用深情的笔墨、独特的视角和艺术形式,热情抒发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生活的美好情怀,集中展示了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老同志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王航特别指出,让我们以此次联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省协会与省直各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省老干活动中心的场馆作用,助力广东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面,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

开幕式上,还向参加开幕式的来宾和观众赠送近期编印出版的晚晴诗社社员诗集《红霞情韵》和诗、书、画、影综合展刊《老凤新声》。

这次展出书画、诗词、摄影方面的作品有近200幅,本次展览的举办,得到了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展览还得到兴业银行广州花城支行的热心资助。

展览将于5月18日闭幕。


                                魏乃群  邝章标 供稿

1副本.jpg

2副本.jpg

3副本.jpg

4副本.jpg

5副本.jpg

6副本.jpg

7副本.jpg

8副本.jpg

上一条: 老龄研究会一行参观新会新希望医疗集团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