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全国部分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协作会在福建师大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12-13  来源:  点击:

由全国部分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协作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2016年全国部分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协作会于12月1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认真研究新形式下高校离退休工作所面临的难点问题,不断提升高校离退休工作队伍的服务管理能力水平。全国部分省(市、区)属15所重点师范大学的32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离退办副主任石丽红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福建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江主持,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教授致欢迎词,潘书记向出席协作会的各高校离退休工作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离退休工作战线上的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简要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福建师范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学校党委和行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以更高的思想、更宽的思路来探索离退休工作的新途径,使离退休工作更加符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开创高校老龄事业新局面。”协作会会长上海师范大学老干部处处长唐娟芳也做了讲话,首先她代表所有参会的同志向福建师大对本次会议顺利召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认为研讨会的召开非常必要,是为同行提供了交流的平台,秉持了“交流研讨,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探讨离退休工作、老龄事业的发展,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研讨、相互促进的作用,是难得的学习机遇。

各高校代表围绕如何加强离退休教工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创新与亮点工作、离退休教职工的教育引导工作的重要性、离退休教职工学习、活动阵地的建设、退休教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机制、组织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发挥作用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很多代表都表示此次研讨会不仅扩大了会员的规模,更重要的是交流了各自离退休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离退休工作在改革发展中的先进经验,可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工作的创新发展,不断提升高校离退休工作队伍的服务管理能力水平,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撰稿:石丽红

2.jpg



上一条: 学习党章,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
下一条: 我校乒协在广东高校赛事中再获团体冠军称号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