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2016年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三组年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12-13  来源:  点击:

12月8日上午,2016年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三组年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蔡春逢出席年会并讲话。来自本省20所高校的33位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和秘书长参加会议。作为第三组组长单位,我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秘书长王丽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关工委主任王安利主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梅梅首先致欢迎辞,她简要介绍了学校作为名人纪念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建校89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校关工委成立20年来,紧紧依靠“五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对大学生的培养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尤其是“阳光育苗”爱心家教活动,形成了工作特色和品牌。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蔡春逢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然后传达了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17年工作要点:一是要系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准则和条例,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加强关工委的自身建设;二是要运用网络新媒体创新关工委工作;三是要抓好教育部三项活动:院士回母校(高校)、工匠进校园(职业院校)、老校长下乡(中小学);四是春节前开好两个会:一是12月28-29日在东莞教师进修学校召开高职院校关工委品牌建设、队伍建设座谈会;二是春节后召开地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会。

部分学校围绕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创新和加强关工委工作、如何发挥“五老”作用、如何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洪光泉主任重点交流了高校关工委传统教育模式面临的挑战和华南师范大学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对关工委工作的启示等。

第三协作组组长洪光泉做了总结讲话。洪主任认为本次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效。一是效率高、安排紧凑;二是质量高、信息量大;三是效果好、亮点纷呈;四是探讨问题有新视角;五是参会高校增加了,去年17所今年20所。洪主任还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从来没有参加会议的高校,今后要落实参会人员。二是参会高校要提交论文,今年才7所高校提交论文。三是没有成立关工委的高校要尽快成立,已成立的高校要抓好关工委建设尤其是二级关工委建设。最后,他通报明年年会由华南师范大学承办,会议主题拟定为:新媒体环境下关工委建设、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尤其是二级关工委建设、关工委工作特色和品牌建设、“五老”作用的发挥等。

                         撰稿:王丽

1.jpg

2.jpg

3.jpg

4.jpg

上一条: 不忘初心——物电学院退休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下一条: 学习党章,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