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华南师大离退休教工重阳环校跑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10-10  来源:  点击:

10月9日重阳节,一年一度的华南师大离退休教工环校走于这一天举行。从9月中旬以来,已经有四个台风在太平洋上生成,高温闷热成了常态。幸好重阳节天气多云,暑热稍稍减退,适合老年人的户外活动。

八点过后,离退休教工们陆续来到沁园前的空地集中,大家纷纷寻找自己所属分会的队伍,在签名报到之后,抓紧时间,趁着难得的集中机会,三三两两寒暄聊天。

校退协主管体育的理事谢仲年主持环校走仪式,他介绍了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做了简短的讲话。他说,九九重阳节是老人节。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国人治身处世的大德,也是华南师大一贯以来的老传统。他代表朱孔军书记、刘鸣校长感谢老同志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老同志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有更多的支持。希望老同志活出健康、活出精彩,更加健康长寿!

随后,环校走正式开始。和往年一样,带头起跑的的校老年退协长跑队,他们个个精神抖擞,身着统一的运动服,步伐整齐地在前面领走。各分会的队伍秩序井然地随后紧跟,浩浩荡荡的队伍沿着玉兰路前进,到文科楼转弯,折进紫荆路,经过课室大楼、陶园,回到起跑点沁园之后解散。老人家们老当益壮、不减当年,引起不少途人的注目围观。

据统计,大约有1570多位老人参加了这次环校走,这对于拥有1900多位离退休教工、1850位退协会员的集体活动来说,已经有超过85%的“出勤率”,也算是很不容易的了。不少老同志平时走路已经不太方便,可是他们或者坐在轮椅上,或者扶着拐杖,坚持走完全程。他们边走边谈,到达终点后也久久不愿散去。不少分会还乘着环校走集中的机会,按校退协事前的布置,举行全体会员会议,酝酿改选校退协理事会的名单,改选分会理事会,然后再到陶园聚餐,许久不见的老同志们也借此机会尽情聊天。

校退协为每位参加环校走的离退休教工准备了30元的购物卡,华师居委会也向老同志一人赠送一条毛巾。礼轻人意重,老人家人人手提装着毛巾的纸盒,怀揣购物卡,个个笑逐颜开,这成为重阳节华师的充满温馨的一景。

                     撰稿:何天杰

1.jpg

2.jpg

3.jpg

4.jpg

6.jpg

7.jpg

上一条: 通 知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