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老中青党员“两学一做”大家谈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07-07  来源:  点击:

  7月1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会议室济济一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由校关工委、校离退休教工党委和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共同举办的 “别开生面”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老中青党员“两学一做”交流会。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政治与行政学院退休教授郑维铭老师、政治与行政学院退休教授吴少荣老师、校离休干部陈群生老师以及校离退办党委副书记池景泉共同与师生党员进行交流。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创家、副书记申云同及党委委员邓盛梅等老师和各个年级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郑维铭教授首先发言。他从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展开,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回顾了我党95年的历史,对当前我党和国家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中国共产党从立党之初就是以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同时郑教授引用李大钊同志的“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华”名言,对在座的所有青年同志提出要求:“青年一代要树立理想信念,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吴少荣教授为在场的党员上了一节简明扼要的“马克思主义”课。吴教授在交流会上结合自己几十年的研究体会,从六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进行了整体解读:坚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世界观;马克思主义是实践证明的科学;马克思主义有其层次性;马克思主义有其局限性;马克思主义的两种存在样式;要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他对马克思主义的整体把握,对其核心原理进行了剖析,向同学们提出“要坚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的要求。谆谆教诲,点滴心头,吴教授简短而有力的演讲,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92岁高龄的陈群生老师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生平事迹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不懈追求。她在1958年第一次申请入党,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却未能圆了她的入党梦。2011年,53年过去后,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时,陈老师虽是耄耋之年,毅然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展现了自己的一片赤子之心。经党组织认真考察后,终于在2013年成为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转为正式党员,圆了自己一生的入党梦。陈老师虽然高龄,但讲到入党之事,激情高昂,声音响亮,所有在场师生无不为陈老师的执着所感动,她把一生奉献给党的事业,真可谓不忘初心!我们中青年同志,岂能驻步于此?更应奋发图强,为党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老中青党员们踊跃发言,声音此起彼伏,十分热闹。邓盛梅老师就工作方面的问题向老党员们请求指点一二。池景泉副书记向在座师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倡议: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时始终要把服务师生放在首位;第二腰杆要硬,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做人做事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第三点要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心中要有原则,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本科生党员胡佩湘向老党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学生党员如何才能在同龄人中更好地发挥模范榜样作用?”郑维铭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学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每天关心国家大事,要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二是要“有所恋有所不恋”,不可“恋被窝恋空调”,要多学习多锻炼。三是要做一个爱学习、爱集体、与人和谐相处的好人。这样同学们才会信赖你。研究生党员唐艳春在看到当下大学生面对着那么多诱惑的现实基础上,向老党员们请教“如何才能坚守操守,不忘初心,做好自己?”对此,吴少荣教授认为,大学生要与时俱进,这是必须的。时代在发展,不能用老一套的方法来应付新出现的问题。同时要做好自己就要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做作业时要精美、精良,切忌应付了事。只有当自己对自己十分严格的时候,一名党员才能够真正地“坚守操守,做好自己”;才能真正地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申云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理想,正因为是远大,所以才是理想”,对在座的青年党员寄予厚望,希望每一位党员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要用一种真心投入的态度来学习党的各方面理论,用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鞭策自己。

  林创家最后对活动做了总结,认为我们以大家谈的形式庆祝建党95周年,十分有意义,我们找到了信念的力量、榜样的力量,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旅游管理学院:吕明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上一条: 七一前夕观画展 95华诞党旗红-----记政行学院关工委、退休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观广州美院毕业作品展
下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委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款活动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