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物电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骨干赴虎门参观学习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06-30  来源:  点击:

  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我院学生干部、党员了解我国近代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6月19日物电学院关工委和学院党委共同组织学院学生会、团委、协会及党支部主要干部30多人赴东莞虎门威远炮台遗址开展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强旺老师,学院关工委廖国武、陈厚福老师一起参加了本次参观学习活动。

  乘车抵达东莞虎门威远炮台遗址后,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威远炮台,亲身体验当年反抗英国侵略军的海战历史。同学们了解到虎门炮台是鸦片战争古战场遗址之一、珠江入海口防务的主要阵地,也是中国保留的最完整的古炮台之一。民族英雄关天培就在这座炮台中坐镇指挥广东水师英勇抵抗侵略军的进攻。通过参观,同学们仿佛亲身感受到当年激烈的战况,仿佛看到了一个个民族英雄为保卫疆土欲血奋战英勇牺牲的壮丽画卷,体会到当今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物电学院关工委组长廖国武老师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和学生骨干交流,他从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反帝反封建求解放的曲折历史中,得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结论,启发同学们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在威远炮台遗址前他激励同学们要铭记中华民族屈辱历史,国家兴亡,匹夫有则,把握时代机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勤学奋进的当代青年。

  “读万卷书,行千里路”,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物电学院学生骨干们提供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学习交流机会。家国情怀,勇于担当。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近距离接触历史、学习革命传统,更使同学们在参观中相互交流、升华思想,传播革命精神,树立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学习高远志向!

             物电学院关工委

975.jpg

上一条: 坚定理想信念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华南师大退休第21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
下一条: 七一前夕观画展 95华诞党旗红-----记政行学院关工委、退休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观广州美院毕业作品展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