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文学院关工委指导举办文学院第一届少数民族演讲比赛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5-11-04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少数民族同学的普通话水平和演讲能力,为他们展示自我能力提供平台,在文学院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2015年10月22日晚19时,文学院团委社团联合会成功举办以“大学,乘梦起航”为主题的第一届少数民族演讲比赛。文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雷云开老师,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张明亮教授,文学院团委书记董光柱老师, 2015级语文课程与教学研究生李天盈同学,文学院菁菁剧社成员林小君同学出席并担任评委,与现场观众一同欣赏分别来自土家族、布依族、黎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瑶族、回族等7个不同民族的10名参赛选手的特色风采。

整场比赛分为民族风情或个人才艺展示、主题演讲两个环节。从不同维度让少数民族同学更全面地提升自我,展现自我,不仅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更是一名中文人的别样风采。在民族风情展示中,各位参赛选手尽显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本色,各彰其彩。选手们凭借着精心准备的表演向我们展示了精彩纷呈的民族精粹,不同民族万千风情更是让我们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围绕自己的“大学梦”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以饱满的感情、真挚的语言、良好的形象,讲述了自己怀揣着起航梦想、离开故土,远赴华师追梦的故事。选手们舌灿莲花,展现了当代少数民族同胞们积极向上、敢于追梦、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向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传达了他们各自平凡又不凡的大学梦、华师情。同时,也表达了各民族同胞在时代的大主题下和谐共处、共筑兄弟姐妹四海情的美好愿望。

赛后,雷云开老师和张明亮老师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少数民族同学表示鼓励和支持。雷云开老师在点评中表示,不同民族的共同之处为同是中国人,同是世界公民,赢来全场观众的喝彩。

通过这次比赛,让少数民族同学更能意识到自身作为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和继承者肩负的重要使命,乘梦起航,在大学生活里开拓新的港湾!

上一条: “爱国爱家爱人民是我们的职责” 主题座谈会
下一条: 全国部分省属重点师范院校离退休工作协作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召开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