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举行离退休工作情况通报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5-04-28  来源:admin  点击:

我校离退休工作情况通报会于4月23日上午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胡钦太副校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老校领导管林、王开发、徐士珍、梁国熙、洪光泉等出席。全体离休干部,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以及全体党员,校退协理事、各分会理事以及工作小组长,离退办工作人员,共230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校离退办主任兼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王丽主持。

大会第一个议程是胡钦太副校长通报我校今年的工作要点。其中包括:落实学校章程,推进依法治校;适时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化人事管理与分配制度改革;加强新型科研机构建设;落实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搞好本科教学评估;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实施智慧校园提升工程;深化国有资产管理机制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财务资产管理制度;推进周转房管理改革工作;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设立专项经费资助学生到国(境)外进修学习;改善学生宿舍的相关设备;改善幼儿园的办学条件;改善石牌校区的消防系统建设;积极努力改善教职员工的福利等。

会议第二个议程是王丽通报有关情况。她首先传达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会和老干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我们党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推动全党全社会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切实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她接着传达了我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会和老干局会议精神。大会授予40个离退休干部集体“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80名离退休干部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校刘琼发理事长获得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发表了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同志作了讲话,老干部局局长跃文同志总结回顾了去年全省的老干部工作,对今年的老干部工作作了部署。

王丽还回顾了我校去年的离退休工作。她说去年我校离退休工作成果主要表现在:(一)学校领导重视,离退工作得到加强;(二)坚持思想引领,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三)重视文化养老,“老年大学”正式开班;(四)完善帮扶机制,爱心互助基金启动;(五)  提升保障水平,提高离休干部待遇;(六)注重人文关怀,搞好祝寿慰问活动;(七) 丰富文体活动;(八)加强对外交流;(九)拓宽老龄服务视野;(十)加强两项建设,做好离退党委工作。

2015年我校离退休工作总思路是,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我校“党政主导,两级管理,全校参与,人人关怀”的离退休工作方针,坚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朝着实现“六个老有”和建设和谐校园的目标,力争在加强“两项建设”、完善离退休教工特殊困难帮扶机制、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重要作用、丰富离退休教工精神文化生活和提高离退休工作科学化水平方面取得新进展。要着重抓好如下几点:(一)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二)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三)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四)加强“老有所学”阵地建设,办好“老年大学”;(五)继续做好重大疾病医疗爱心互助基金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离退休教工特殊困难帮扶机制;(六)做好《抓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七)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

大会第三个议程是校退协理事长刘琼发通报了校退协2015年的工作要点。大会最后一个议程是播放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记录片。大家觉得教训深刻,得益匪浅。

                                 撰稿:徐  英


上一条: 清华大学离退部(处)到我校进行工作交流
下一条: 朝气蓬勃的机关银发一族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