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清华大学离退部(处)到我校进行工作交流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5-04-28  来源:admin   点击:

427日下午,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部(处)长南彬一行3人到访我校交流离退休工作。我校离退办主任王丽、副主任石丽红、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池景泉、校退(离)休教工协会理事长刘琼发和副理事长刘浩泰、邝章标及离退办工作人员,共计12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丽主任首先对清华大学离退部(处)南彬一行来我校进行离退休工作调研表示欢迎。相互简短认识之后,王丽主任就我校的离退休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主要从离退休工作管理、领导机构;离退休教工党组织;离退休教工群众组织;离退休人员福利费、活动费;离退休教工困难帮扶机制等七个方面作了系统的介绍。接着退协理事长刘琼发就清华大学给出的调研问题,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校退协的情况分别从组织建设、场所建设、经费来源、发挥作用四个部分用PPT进行了简略汇报。清华大学离退部(处)南彬副部(处)长当即表示,我们学校的离退休工作的“两级管理”很有特点,管理制度也相对完善,而退协的工作大大提高了离退休工作的效率,成绩斐然,很有立体感。随后,清华大学离退部()南彬副部(处)长就他们学校的离退休工作情况作了介绍,王主任表示,我们能够在家门口取得全国知名高校的工作经验,确实非常难得,感谢清华大学离退部(处)为我们传经送宝。

随后,大家就离退休工作的“文化养老”、“居家养老”以及科学地做好高校离退休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交流,大家互相学习,相互启发,开拓了工作思路,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会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校退协老有所为成果展览室和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部分活动室。   

                                                                                   撰稿:向杰

 

 

 

 

 

 


上一条: 学习核心价值观,成长道路有方向——关工委老教师主讲政行学院党校培训班课程
下一条: 我校举行离退休工作情况通报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