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和校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4-12-19  来源:  点击:

12月16日,我校离退休教工党委和校关工委在石牌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座谈会。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王丽、副书记石丽红、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常务副主任郑维铭、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组织部科长陈殿青、学生部副部长王岩、校团委副书记汪江峰、退休党支部支委、校关工委退休委员和学生党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郑维铭主持。

首先,王丽对座谈会的主题作了说明,指出这是我校第一次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关工委和大学生党员座谈会。她重点介绍了抓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二级关工委与学生党支部优良传统传承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为贯彻落实发展党员新要求的“十六字方针”,结合学校党员发展过快、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等问题,学校制定了“五四三二一”发展党员质量提升工程。

接着,陈殿青在座谈会中对此工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五四三二一”指的是在发展党员中要做到“五步公示、四次票决、三方征询、二次答辩、一票否决”。他恳请老同志在答辩环节帮助大学生提高和把关。

卓雄辉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做了阐析,并总结了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实践,提出了自己的思考。针对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指出要切实担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关爱教师和学生、以情动人,引导培养骨干教师和学生入党。同时要加强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加强管理,定期组织支部生活。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年级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具体情况。之后进入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和学生提出问题进行交流互动,学生党员获益匪浅。

最后,洪光泉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新阶段工作。他指出此次座谈会落实了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关于宣传、培训《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通知,这既是对如何发展大学生党员问题的一次研讨,也是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二级关工委与学生党支部优良传统传承教育活动的一次生动阐释。同时,此次座谈会对老同志和学生来说,初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修订内容等,对今后离退休教工党委和关工委助力大学生党建工作,开展好书记项目发挥基础性的作用。

 

撰稿人:吴桂霞 核稿人:郑维铭

摄影:陈晓洁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关工委罗苏平老师与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谈话
下一条: 泼墨书意,以对传情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