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快乐的运动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4-12-04  来源:  点击:

 

11月30日上午8点半,2014年华南师大、华南师大社区老年人第16届老年人综合运动会在石牌校区西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此次综合运动会,由华南师大老年体协主办,校工会、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校退(离)休教工协会、华师社区居委会协办。有来自35个分会的近600多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华师社区居委会的鼎力资助,还吸引了兴业银行的热情参与和《老人报》记者的现场采访活动。

上午8点半,校老年人体协副主席谢仲年老师主持运动会开始。校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校离退办主任王丽同志代表学校致辞:我们今天举办运动会,是对过去一年里各位老同志常年分散参加各种各式体育活动的一次集中检阅,通过运动会的形式,同场竞技,互相学习,交流情感,交换健身心得,享受阳光,共同提高健康水平,从而有利于身心健康,生活充实,精神愉快,实现“老有所乐”。希望各位老年朋友,本着“生命无价”“健康至上”的宗旨,在参加各项比赛时量力而行,遵循“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轻松、愉快地享受运动的乐趣!接着石牌街华师社区居委会主任涂迎霞同志讲话。随后由原体协副主任谢盛泉老师带领大家做赛前热身活动。9点钟,运动会正式开始。

为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开展适合老年人的体育健身活动,进一步推动各项体育健身运动的开展,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增进友谊,切磋技艺。所以此次运动会的所有项目,以安全、有效、轻松、愉悦为原则来设置。首先是集体项目:篮球传球比快每单位派出5男5女(不分年龄)共10人组成一队参赛.退协分会不足30人时,可以两个分会及以上单位联合组一个队参加此项目的比赛。随后就是个人项目的比赛:有踢毽、跳绳、实心球掷远、篮球投篮、足球射门、排球发球、投掷飞镖、掷沙包、门球绕杆、模拟保龄球、立定跳远、夹乒乓球、门球射门13个项目。所有项目在集体项目比赛完之后同时分场地进行。其中还有二人项目:二人传踢毽每单位可参赛两个队,每队2人,运动员不分性别和年龄。符合条件的离退休教职工踊跃参加各类比赛,场面热闹非常。尤其是集体项目的比赛,喝彩声不断。

此外,在西区运动场的一角,华师社区居委会还开展了秋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并给每位参加活动的老同志派发了礼品,为此次运动会增加了另一个亮点。

本次活动,组织工作到位,并有校医院医生保驾护航,重点关注及预防运动损伤的问题,各项比赛前均做好准备活动,并要求运动员量力而为,所以没有发生任何运动伤痛的情况。

撰稿:向杰

 

上一条: 我校关工委主任出席2014年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三协作组年会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关工委罗苏平老师与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谈话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