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关爱下一代”——文学院关工委老教师下访学生宿舍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4-12-03  来源:  点击: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下午,秋风送爽,在这硕果载载的秋日里,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长雷云开老师的带领下,陈妙云、禤大志、张明亮、崔大江、韩湖初一行六位曾在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培养了一批批杰出人才的退休老教师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共同分享学习中文的乐趣并对华师中文系学子寄予殷切的期待。此次活动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王政忠书记和黄楚文副书记到宿舍迎接,全程由辅导员张琦和董光柱两位老师及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的引导。

六位老师分为两组,分别下访大一和大三宿舍,并与他们进行深入交谈。大一方面,访谈主题主要围绕学生的上课适应状况和生活生活学习情况,如宿舍条件、水电费、与辅导员关系;大三方面,主要涉及学生的专业学习、能力培养、实习就业等切身问题;交谈中,各位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雷云开老师指出,现在学生的生活条件,学习环境都是以前无法比拟的,大家要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和社会。崔大江老师特别强调要加强学生的古典文学修养,打好根基。崔老师指出,中国古代文化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近来也强调要回归传统文化,作为文学院的学生,更要好好学习古代文化,多读经典,加强自己的古典文化修养。陈妙云老师在学生的热情包围中,就中学作文和大学写作关系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与学生的愉快的交流结束后,六位老师与黄楚文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一同到学校食堂共进晚餐并进行工作反馈。聚餐时,老教师们积极表达对本次交谈活动的感受并提出自己对文学院学子发展的有效建议。张明亮老师提出了拓宽学生专业视野的建议;韩湖初老师指出学生宿舍氛围应与专业拓展相结合;陈妙云老师指出,应加强建设校园文化氛围,切实有效地指导新生进行学习;雷云开老师表示要加强校园文化氛围建设,并提出应有意识地引导学生的文化趣味,例如多组织调动学生读书兴趣的活动等。老教师们提出的建议对我院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启发性,同时也表现了他们对当前大学生深切的关怀。

最后黄楚文副书记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几位老教授表达最真诚的感谢,为他们退休后仍然能积极参与和关心学生教育工作而感动。同时,汇报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和目前仍存在的问题,最后书记指出,年轻教职工和学生干部都应认真思考和学习,接下来也将展开一系列关于当下问题的探讨和专访活动。

文学院:董光柱

上一条: 挥毫书意,翰墨飘香——记学校关工委与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书画协会三笔字比赛
下一条: 关工委老同志参加2013级学生党支部举办的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