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24支部2013年工作总结
学习园地  加入时间:2014-04-21  来源:admin   点击:

本支部一年来根据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本支部具体情况开展工作。为了提高党员素质,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离退休教工党委中心工作进行思想教育和支部各项活动,取得一些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     工作成绩

1.组织党员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建理论,学  习党的方针政策、政治时事。

①结合支部组织生活,学习贯彻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

十八大召开后,支部组织党员听了陈金龙教授辅导报告,并于2013年初,召开支部会,重点学习理解有关十八大主要内容、十八大报告要点、十八大新的提法  、新的名词等。并将资料打印给党员保存学习。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支部又整理出全会要点、特点、热点、改革思路等资料供党员学习。

②组织党员听报告、看电视等。

党和国家重要会议、重要事件,我们都落实党员收听收看有关报道。尤其七一、国庆重要日子,我们支委都分工通知党员学习。同时组织党员听了陈金龙教授关于十八大报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的辅导,还组织听了省老干局领导的报告,党员深受教育。

组织党员参与了纪律教育月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有关活动。

七一前,组织党员过组织生活,回顾成长历程,歌颂党的伟大功绩。

分别组织了救灾捐款和扶贫捐款。

2.坚持支部会和支委会制度

一年来,支部组织生活会议制度正常。3月10日支部会传达有关会议精神,讨论支部工作安排等。6月27日,支部会党员畅谈个人成长经历以及党和国家建设的伟大成就。12月21日,支部会党员与单位领导互动,听领导谈单位发展情况,党员向单位提建议。支委会一般在支部会前举行,内容主要是讨论支部会内容、领会上级党委工作意图、当前热点、群众关心的问题、分析党员思想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3.元旦前(12月21日),党支部邀请了科技开发总公司领导和基建处领导与支部党员座谈。科总杨怀同志、基建处林健祥同志分别介绍了单位改革发展情况,党员热烈发言,气氛融洽,收到良好效果。

4.保持支部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良好关系

①春节期间,支委分工走访和电话、短信方式对党员进行慰问,祝贺他们节日愉快。

春节前,支部与原单位领导到医院慰问了李达民、黄德立两位职工。还配合党委到医院慰问了其他住院党员。

③2013年6月,支部与基建处退协分会专门到江门看望了长期患病的党员麦彬同志,麦彬及其家人深受感动。

④支部利用每月一次的茶会(基建处),及时了解党员群众的情况,及时发现他们的困难,与有关单位商量解决他们的问题。

二、     存在问题

1.由于本支部党员来源于多个单位,无活动经费支持,难以开展更多的活动。

2.支部党员多数年老体弱,难以组织校外丰富多彩的活动。

3.党员居住分散,不易组织太多的活动。

4.支部领导水平所限,思想教育和各种活动效果有待提高。

 

                          离退休教工党委第24支部

2014年3月24

(编者略做改动)


上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委第28支部2013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委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安排计划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