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第28支部2013年工作总结
学习园地  加入时间:2014-04-21  来源:admin  点击:

在校离退休教工党委和校退(离)休教工协会的关心下,华师科教培训中心党支部(第28支部)于2013年3月19日上午成立。本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0名,支部成立后,认真制定了2013年度“中心”党支部工作计划,并在在日常工作认真落实,现将2013年工作计划执行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本职工作”、“我为华师科教培训中心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等主题支部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党员为实现中心制定的工作目标而努力工作的积极性,不管是班子成员还是普通党员,在工作中,弘扬爱岗敬业和乐于奉献精神,都能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本质工作,使中心办学工作,在当前竞争十分激烈的社会环境中,2013年办学仍取得较好的成绩。

二、健全制度,加强学习,提升中心教职工的素质

1.党支部要求中心班子成员要重视理论学习(结合每周的办公会),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中心班子成员(尤其是党员)在工作中要顾全大局,以身作则,坦诚合作,严格自律,带头讲奉献。由于“中心”事业发展需要,分别于2013年3月和8月,在学校各院系挑选了刚退休,又有教学、行政管理能力和经验的四位同志补充到“中心”领导班子中来。由于班子成员工作密切配合,经过半年多班子新老成员的磨合,老领导认真做好传帮带,新领导虚心学习请教,“中心”领导班子新老交替顺利过渡,各方面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新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要求自己,团结一致,深入课堂,深入一线,用创造性的工作激情,自觉、主动做好中心各方面的工作,并在原有办学的基础上,有所创新。

2、党员教师带头遵守并执行中心各项规章制度,与中心的发展保持一致。党支部和中心领导班子,为了加强内部管理,修改和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如《学生课堂管理规定》、《班主任工作职责》、《教师教学工作实施条例》、《教务工作职责》、《职工请假、加班管理制度》等等。这些制度、条例的执行和落实,支部党员带头遵守,保证了中心正常的办学秩序。

三、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按照2013年支部工作计划安排,去年4--6月份中旬,做好学生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党支部按计划从3月份开始对2011级申请入党的学生进行考察,选拔重点培养对象。11级专科4个班,专本连读2个班。申请入党的学生共43人,第一次挑选的原则:一是学习成绩优秀,二是经过党校培养并取得结业证;三是通过团支部推荐,超过三分之二团员同意以及全体同学及班主任认可。一共选出14名积极分子(见《入党积极分子选拔情况汇报》2013年3月20日的汇报材料)。第二次框定发展人选,是根据师大组织部分配给中心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名额,只有6人。再从14名近期发展对象中最终确定6名。对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志,支部指定党员作为培养联络人(入党介绍人)与其经常联系,及时帮助(具体分工是:曾荣青、赵土聪联系----潘华骏、陈秀娟同学;何宝鹏、王德秋联系—何卓腾同学;伍育源、黄昌仪联系—钟肖斯同学;王德秋、张素梅联系—李伟民、林曼琪同学)。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履行好入党介绍人的责任。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始终做到支部有安排,各人有分工。4--5月份,支部按计划抓第二期党课学习班的工作,第二期党课学习班12级3个专业共24人参加,学习效果比第一期还好,24人全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结合党课学习,交了思想汇报,见《第二期党课学习班结业总结》。4月--6月份党支部的重点工作是对确定的6名在近期发展对象进行谈话教育。规定每位同学每月主动向党员老师汇报思想两次,每位党员每月约入党对象谈话一次。做到对入党对象深入了解,掌握其优缺点。每月支部开会分析6位同学的入党动机,进步情况。2013年7月1日,中心党支部按计划对6名发展对象进行通表。发展学生党员的过程,也是对退休教师党员学习党章,提高认识的过程。

    四、党支部积极配合中心,做好中心成立25周年的庆祝活动

2013年是华师科教培训中心成立25周年,为了展示中心办学成就,树立科教形象,促进持续发展,共创美好未来。通过宣传庆典活动,充分展示华师科教培训中心办学25年来取得的成绩,达到凝聚校内外各方面的力量,密切各方面的联系,推进华师科教培训中心各种层次的办学及培训持续发展,为社会培养各种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庆典活动按照隆重热烈、注重实效、勤俭节约的原则举办。

党支部和中心密切配合,对5月21日庆典当天的会议议程及组织、租用会场和会场布置、庆典当天领导及嘉宾、接待、引导、入座等和现场随机拍照、录象及文娱演出节目的安排等做了精心的安排;同时在教工俱乐部前用展板形式,展示培训中心办学简史、办学取得成绩,展望未来等内容的文字图片展览(共四块展板)。

为配合中心成立25周年庆典,在学生中开展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拔河等4个项目的体育比赛(见《科教培训中心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五、组织了两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第一期2013年10月,参加人员是2013级专科3个班,班干、团干部24人,主要学习《大学生行为准则》、胡锦涛《八荣八耻》和开放学院《学生手册》中有关课堂纪律和宿舍的相关规定。第二期2013年11月,参加人员是2013级专本连读8个专业64名学生干部,详见《科教培训中心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六、组织了第三期学生党课学习班

详见《科教培训中心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七、举行2014年元旦晚会

2013年12月27日晚上,举行经过精心组织,主题为《舞动青春》的2014年元旦文娱晚会。晚会围绕主题,营造出喜庆、祥和、热烈的气氛,节目具有校园时代气息,将节目完整、艺术性展示给现场师生。元旦晚会节目有喜闻乐见的街舞;有喜庆、热闹反映校园生活的小品、乐器独奏;有合唱、独唱、舞蹈、师生同台表演,喜气洋洋,因为2014年是我们承载着希望与梦想的一年。

八、年终支部总结会

2013年12月30日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内容:① 4名预备党员汇报思想,并交了书面思想汇报材料。② 支部工作年终总结 ③ 按计划制定了2014年党支部工作计划(详见《科教培训中心党支部2013-2014年工作计划》)。

离退休教工党委科教培训中心党支部

                                     2014年3月25日

(编者略作改动)


上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委、校关工委助力校党委《〈抓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实施方案》
下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委24支部2013年工作总结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