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退协各分会理事长、社团负责人会议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3-09-16  来源:  点击:

9月11日上午,校退协各分会理事长、社团负责人会议在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校离退办王丽主任、石丽红副主任及工作人员,还有校退协全体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校退协理事长刘琼发主持,他简单介绍了会议的内容:讨论迎接校庆80周年的工作、部署退协换届工作、宣布退协下半年工作计划和老年体协下半年工作计划。

校退协迎接校庆80周年的工作进行正常,已有8本配合校庆的书稿在编辑和印刷中;省老龄委、老科联领导注目的“老有所为成果展”的后续工作,包括增补成果内容和编制成果展目录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刘琼发还特地表扬了历史文化学院分会,他们与学院党委、在职教师一起,启动“重述历史,薪火相传——口述华师校史”的活动。通过采访“老华师”,记录华师建校以来一些真实的故事,让广大师生从不同的角度了解老一辈为华南师大、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而奋斗的历程,同时传承“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华师精神和优良传统,增强年轻一代对母校、对院系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希望各分会组织老教授积极配合历史文化学院分会的这一活动。

刘浩泰副理事长介绍了校退协第九届理事的情况,说明了第十届校退协理事的人选,介绍了三位新增补的校退协干事的情况,希望退协各分会积极提名新一届校退协理事的人选。刘琼发接着补充说明了退协组织委员和科教委员要分开设置的原因,与即将成立的学校老年大学学员管理和教学管理分开有关。为了使老年大学课程设置更加适应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需求,校退协现在正在筹建两个新的社团:计算机应用研究会和医疗保健研究会,希望计算机学院分会和校医院分会推荐新社团的会长及成员,各分会也要积极配合这一工作。刘琼发还要求各分会写三年工作的总结,总结成绩经验,提出问题和建议。总结10月15日之前交校退协办公室;各分会酝酿分会改选的同时,也要酝酿推荐校退协第十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不超过11人),名单在10月25日前上报。

原离退办主任李一夫讲了筹备退协第十届代表大会的工作,学校一贯十分重视离退休教职工的工作,肯定历届校退协的工作。这次换届工作和以往换届不同的,是科教培训中心的机构、办学方式和以往不同,退协理事长兼任中心的理事长和法人代表,以便加强和完善管理,监督中心依法依规办学。因此,理事长人选除了最好是教授、担任过各级领导职务、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等条件外,还必须有较强的法律意识,有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的精神。现在,离退办和科教培训中心的班子都刚刚换届,希望大家在推选校退协的理事特别是理事长的人选的时候,要充分考虑新老交替如何更加顺畅这些因素。至于人选最后如何确定,则充分尊重大家的意见,而且还要按照退协章程执行。章程是否需要修订,也要根据大家的意见来决定。接着,他详细介绍了老年大学的筹备工作。兴办老年大学是形势的要求,也是加强文化养老的需要。老年人需要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需要精神上的关怀。学校对开办老年大学的工作也很重视,把成立老年大学列做今年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之一。他还就建立学校老年大学的方案作了简单说明。

谢盛泉理事对今年下半年全校性老年体育活动做了说明,对重阳节环校跑、老年太极拳比赛、学校第十五届老年运动会的有关事项、报名要求做了具体解释。

离退办王丽主任最后做了总结。她说,校退协配合迎接校庆80周年的工作进行得很好,采取了积极主动的方式。这次分会理事长及社团负责人会议的中心议题是校退协换届改选的问题,校退协的工作十分重要,换届改选工作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校退协和各分会都要认真写好总结,成绩和不足都要总结,目的是今后在此基础上更好地开展工作;二是物色好第十届理事会特别是理事长人选,酝酿人选时应该充分考虑离退办、科教培训中心班子刚刚换届、对工作情况还不熟悉的因素,考虑到应该如何理顺新老交替的关系的问题;第三,程序很重要,酝酿和选举新的理事会,都应该遵照校退协的章程进行。如果章程有不适应新形势的地方,要经过讨论对章程进行修订后,再进行选举。最后,她还通知了省委老干局即将在重阳节前后进行空巢老人调查摸底活动,希望校退协和各分会配合这一工作。

何天杰

上一条: 华南师大老同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辅导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 学校举行庆中秋、国庆慰问离退休单身教工聚餐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