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华南师大离退休教工09年重阳环校跑顺利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9-11-02  来源:  点击:

2009年10月26日,又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按照老规矩,华南师大退协组织全校离退休教工举行了第十九次环校跑。

八时过后,离退休教工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教工俱乐部前面,其中还有不少人是一早从校外住处赶回来的。尽管一个月前在华南师大老同志庆祝国庆六十周年大会上大家都曾经欢聚一堂,但这一次全校性的大型活动还是让老同志们十分兴奋,时聚时散地谈个不了。许多老同志表示,这样的集体活动很有意义,所以不管家里有多少事,都要来参加。

八时半,环校跑开始了。跑在队伍最前面的,是前不久参加广州市重阳节白云山登高的老师们,各单位的队伍紧跟在后。据统计,参加今年环校跑的离退休老同志有1320多人,足足占了全校离退休人员的80以上。由于参加环校跑的老同志人数众多,加上有许多人上了年纪,所以各支队伍都是跑跑走走,没有在职人员环校跑你追我赶的劲头。即便如此,校道两边还不时有人为老同志打气喝彩。

参加这次离退休教工环校跑,有一些是年过八十的长者。老校长黎克明同志患有糖尿病,前几个月还因为心血管疾病住院留医,这次手拄着一把雨伞,也加入跑步队伍。统战部老部长马慈身患多种疾病,平时走路也不很稳当,这次也早早地来了。图书馆的李秀玉老师平时散步都要由保姆陪同,退协分会担心她不能坚持跑完全程,劝她不要参加了,可她硬是不肯,由保姆陪伴着跑完全程。文学院的杨先觉老师是一位离休干部,暑假前也因脑梗阻住过院,这次他是文学院分会里第一个到达集合点的,他还主动充当文学院分会的旗手,在文学院分会的队伍前开道。沈开木老师骨折住院后,身体恢复较慢,一直拄杖行走,这次也坚持参加环校跑。这些事例,只不过是这次环校跑中的众多感人事迹中的一小部分。不过,他们贵在参与的精神,不服老的劲头,还是值得表扬的。

何天杰供稿

上一条: 华南师大离退休教工党委扩大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 广东省老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