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为外文学院周信铭教授举办101华诞祝寿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9-07-08  来源:  点击:

6月30日上午,我校外文学院为周信铭教授举办101华诞祝寿会。外文学院和校离退办、校医院、校退(离)协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齐聚校医院为我校最年长者祝寿。

周老1908年7月1日出生,1972年退休,2002年在我校医院托老所养老至今。他热爱祖国、热爱学校,为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工作、勤勤恳恳奉献。1998年他把房子捐给学校,捐出个人积蓄十万元,在外文学院成立“周信铭助学基金会”,帮助生活有困难的学生,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校师生努力奋斗!

上午10:45时,校医院三楼会议室响起阵阵掌声,两位护工推着周老及其夫人区阃奇老师(区老师原在我校图书馆工作,也已98岁高龄)来到会议室,二老看起来精神和气色都格外好。外文学院前来祝贺的教工大都是周老的学生,大家纷纷上前与周老交谈,周老一一作答,思路清晰。

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仲铭锦同志主持祝寿会。他说,我们今天提前一天给周教授过生日,周老的生日是个好日子,7月1日,与党的诞生纪念日同日,党今年88岁,在人的一生中俗称“米寿”,但周老今年101岁,对学校对个人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感谢周老对学校做出的贡献!学校离退办主任李一夫同志代表学校党政和李永杰副校长致贺辞,他说,周老是我校最年长者,其为人治学、教书育人堪称典范,学校曾开过大会、发过文件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向他学习,感谢周老为学校作出的贡献,祝福周老夫妇健康长寿。随后校退(离)协刘琼发理事长、外文学院退(离)协分会何广铿理事长、校医院池景泉院长纷纷送上了热情的祝福和问候,李一夫主任和池井泉院长代表组织送上了生日礼金。最后外文学院工会主席刘丽珠为周老送上重达八磅的生日大蛋糕,大家和周老齐唱《生日快乐》歌,并合影留念,镜头留下这美好的时刻。

裴裴供稿

上一条: 二十一党支部“七.一”慰问困难党员
下一条: 回顾光辉历程 继承优良传统 ----离休干部2009年国庆主题活动纪实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