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休干部党支部举行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8-10-31  来源:  点击:

10月22日,离休老干部党支部28名老党员在老干部活动室过组织生活,畅谈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上,原校党委书记、现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黄家驹同志作中心发言。他结合自己会前认真学习思考的体会,运用大量数据、信息,解读了党的十七届三中会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核心内容,对老党员们启发很大。

黄书记在解读三中全会的背景、意义时谈到,三中全会是以推进农村改革为突破口,重点是解决新形势下农村问题。三中全会将农村问题作为主题重点讨论,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农村经济改革比城市、比工业化改革落后,解决农村问题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是缩小城乡差别。二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是城乡和谐。三是目前我国经济发展需要改变发展方式,要从粗放型转变为集约型,从外向型经济转变为内需型经济,此举的关键是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民消费水平。对三中全会精神核心内容的理解,黄书记认为关键是逐步缩小城乡差别,破除城乡二元化结构,建立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格局。做好此项工作,一是要承认农民土地产权。三中全会提出现有土地承包关系要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实质是承认农民土地产权;二是要加快制订缩小城乡差别的措施,要使农民进城打工享受国民待遇,如户口、住房、教育、医疗保险等;三是加快农民土地使用权的流转,将农村经济从小家经济转变为现代化大农业经济;四是加大金融支持农业的力度,放宽农民货款额度;五是国家财政应大力发展农村公共经济,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既输血也造血;六是要大力发展农村民主,完善乡镇治理机制,健全村民自治机制。

黄书记作中心发言后,离休老党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了学习体会。整个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和热烈。离休干部党支部紧跟形势,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老党员们关心国家大事,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热情令人钦佩。

(孙勤供稿)

2008.10.29

上一条: 华南师大离退休教工08年重阳环校跑顺利举行
下一条: 一次有意义的支部组织生活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