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饶有兴趣的参观考察 富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8-05-23  来源:  点击:

        --老干部党支部参观“珠影”纪实  

4月29日上午,经黄家驹老书记亲自联系,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珠江电影制片厂参观,使组织生活除时事政治学习外,又增添了了解现代科技活动的内容,为老同志开阔眼界,跟上时代步伐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老党员们都反映过了一个既富有教育意义,又其乐融融的组织生活。

当日清晨,老干支部的30多位离休老同志兴高采烈地聚集在教工俱乐部门前乘车前往。已90高龄的叶芳、年高体弱的老校领导黎克明等同志也由家人陪同参加。

此次活动得到了“珠影”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厂党委书记廖曙辉同志,还亲自前来带队,他为自己是华师的校友、黄书记的学生,能为母校的老前辈服务而感到亲切和光荣。厂党委副书记以及办公室主任等同志还全程陪同,给予老同志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大家深表满意和感谢。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有:听取了“珠影”的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了“珠影”根据电影改编、正在拍摄的粤语版电视连续剧《七十二家房客》的录制现场,还观看了其中已录制剪辑好的《咖喱鸡》专集。此后又到影院观看了一部目前尚未公映的富有教育意义的影片《义薄云天》。

透过拍摄现场,老同志们既看到了现代摄影技术的先进性和高效率,又看到了演员们一丝不苟认真工作的精神风貌;还深深体会到了“珠影”作为一个文化企业,既要讲求社会效益,用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为社会和谐发展作贡献外,还必须按市场经济规律去运作,拍出符合观众“喜好和口味”、“叫好又叫座”的有经济效益的影视作品。随着细看场景,老同志们还在摄影棚内照了一个“全家福”,当了一次“群众演员”;随着观看专集,大家还为这部既展示岭南文化资源和风情,又诙谐幽默的电视剧情而发出阵阵开心爽朗的笑声。

为离休老干部放映《义薄云天》的电影,是“珠影”根据老干部的特点而专门选定的。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一位广东中山籍烈士杨殷同志参加革命、领导广州起义的故事。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老同志们仿佛又回到了血与火的年代,为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献身精神而深深感动。

 

                          (陈慕蕴供稿)

上一条: 大爱无疆
下一条: 离退休老同志“解放思想”学习报告会举行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