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老干部党支部组织 “继续解放思想”学习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8-04-22  来源:  点击:

4月8日上午,在老干部活动室内,白发苍苍的老同志济济一堂,专心聆听原校党委书记、现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黄家驹同志作关于“继续解放思想”的中心发言。这是离休老干部党支部本月的组织生活--“继续解放思想”专题学习会,参加学习会的是平均年龄已达80岁的近30位离休干部,他们当中有年过8旬的曾近义、黎克明、钟声飞等离休老校领导,还有家住校外、专程回校参加组织生活的离休老同志。他们重视理论学习,关心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和学校发展的精神令人钦佩。学习会由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老干部党支部副书记陈俊衡同志主持。

黄家驹老书记把党的“十七大”精神、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人大与政协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委汪洋书记关于“继续解放思想”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运用实例和数据简明地向大家讲解了此次解放思想需要解决的问题,解放思想的背景、核心、内容、难点及重点。黄书记谈到:第一次解放思想(1978年)主要是通过开展“真理标准”的大讨论,冲破“两个凡是”的束缚,为使党的工作重心由以阶级斗争为纲转移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上来排除了思想障碍;第二次解放思想(1992年)是从邓小平发表南方谈话至2007年,主要是针对“姓社”、“姓资”的问题,冲破了“把计划经济与社会主义划等号、把市场经济与资本主义划等号”的思想束缚,提出了“三个有利于”的重要思想,为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排除了思想障碍,期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包括发展民营经济的提出为我国经济建设和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前两次的解放思想主要是解决认识问题、意识形态的问题,而此次解放思想主要是解决经济、政治和社会全方位改革的问题,尤其政治体制改革,是利益重新调整问题,是改革成果还利于民的问题等等,这些问题的解决,在难度和阻力方面都要比上两次大得多,而这又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问题。此次解放思想的核心是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共同富裕。重点是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从粗放型经济转为科技型经济;要进行社会全面改革,特别是财经体制改革;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民主建设。

黄书记的中心发言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为离休老党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开阔了视野,理顺了思路,加深了理解。有的老同志说:听了家驹同志的发言很“解渴”。这次学习会,为离休干部深入学习讨论开了个好头。

                             (陈慕韫供稿)

上一条: 离退休老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
下一条: 大爱无疆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