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老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7-12-25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离退休老同志更好地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离退办和离退休教工党委分别于11月21日和12月18日在图书馆国际会议厅和电教讲学厅举行了两场“华南师大老同志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报告会”,邀请我校已退休的侯经体和吴少荣两位老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十七大报告的主题和灵魂》、《党的十七大报告是理政治国的纲领性文献》的专题报告。

出席报告会的有全体离休干部、离退休教工党员、学校退(离)休教工协会理事、分会理事和社团负责人及秘书长、离退休关工委委员共510多人次。他们当中有年过8旬的离休干部,有离退休老校领导,还有白发苍苍的老教授。报告会由离退办主任、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李一夫同志主持。

侯经体教授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个部分(即“一个高举”、“两个坚持”是十七大报告的灵魂)解读了十七大报告的主题。吴少荣教授从“面对机遇和挑战的决策回应、十七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贯彻十七大报告贵在落实”三个方面谈了学习的体会。他们的报告信息量大,语言生动,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理论联系实际,逻辑性、针对性、说服力很强,为老同志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理顺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加深了理解,坚定了信念。他们虽已退休,且年高7旬,但仍以一个党的理论专家的高度责任感坚持不懈地学习研究,为大家树立了老有所学的榜样。

与会老同志聚精会神地听完全场报告,整个会场秩序井然,寂静无声,有的老同志还认真记录。大家对两位老教授的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老同志们重视理论学习,关心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和学校的发展的精神令人钦佩。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07.12.19

 

上一条: 温馨的节日活动
下一条: 老干部党支部组织 “继续解放思想”学习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