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外文学院隆重祝贺周信铭老教授一百零一华诞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7-07-06  来源:  点击:

  外文学院德高望重的周信铭教授生于190871,按照历史留下的习俗“天一岁,地一岁”,去年外文学院已为他祝贺百岁寿辰,今年就为他祝贺一百零一华诞。“周而复始”,庆贺这一华诞更有意义。  

周信铭教授是迄今为止华南师大最高龄的寿星,而且德高如山,望重如磐。他一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教育事业,治学严谨,教学有方,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他于1998年将毕生储蓄的10万元人民币捐赠给外语系作为困难学生的助学金。这10万元,正如当年校领导说的,是“一笔含金量极高的捐赠”,是周老师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真切心声,是他献身教育矢志育才的高尚精神,是他期望中华民族人才辈出的热切企盼,是他期望早日实现“四化”的深情瞩望。外语系于19981231隆重集会,举行“建立周信铭困难助学金仪式”并向外语系六位生活困难的学生颁发了第一批助学金。我校党政领导于1999115作出了“关于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开展向周信铭教授学习的决定”,该决定号召师生员工“学习周信铭教授高尚的爱国情怀,学习周信铭教授献身教育矢志育才的精神,学习周信铭教授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周信铭教授艰苦奋斗的精神。”

今年630日上午,外文学院党政领导以及退(离)协分会给周信铭教授献上鲜花、果篮、蛋糕;民盟华南师大总支送上贺卡、鲜花、蛋糕;校医院池景泉院长代表全体医护人员送上鲜花和礼金;校退(离)协也送上礼金,共同祝颂周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外文学院祝寿大会在校医院会议室举行,由该院退(离)协分会理事长徐霖贤教授主持,出席大会的离退休教工以及在职在学的师生代表共50余人。周信铭教授和他的夫人、96岁高龄的区阃奇女士端坐前台中央,接受师生的盛情祝福。外文学院工会主席刘丽珠老师讲话,她受托代表学院党政领导恭贺周信铭老师生日快乐、健康长寿,感谢周信铭老师几十年来对外文学院的贡献和关怀。徐霖贤老师朗读自己的词作《水调歌头·祝贺周公信铭一百零一华诞》:

“百岁谁能及,仁者寿齐天!周公积德行善,高寿比南山。一百零一华诞,宾客满堂祝贺,喜泪挂襟前。觞举同祈愿,福禄寿连绵。

心潮涌,追往昔,爱无边。留洋学习返里,教化不知闲。昃食宵衣报国,雪雨风霜笑傲,弟子育三千。杏坛传佳话,青史颂斯贤。”

前来出席祝寿大会的师生一齐高声朗诵这一首洋溢着真情和激情的词作,把大会推向高潮。接受过周信铭教授资助的学生代表讲话,深情感谢周老师的助学,决心努力学习、学好专业,来报答周老师,回报社会,回报祖国。跟着,朱桂芳老师起音,大家用英语合唱《祝你生日快乐》歌曲。之后,周信铭老师十分激动地讲话:“我是身体多病的教师,多亏有学校党政领导和外文学院师生的关怀爱护,多亏有校医院托老所医护人员的治疗和照顾,我才有今天。我对外语系、对学院、对学校贡献微薄,却受到如此器重和关爱,年年为我祝寿。我衷心感谢党、感谢外文学院师生、感谢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如此高龄的周信铭教授思维敏捷清晰,讲话声音宏亮,令大家倍感惊喜和欣慰。周老师操刀切开重达八市斤的生日蛋糕,大家品尝甜美的蛋糕时,分享着周老师高龄长寿的欢乐和幸福。

祝寿大会结束后,外文学院离退休教工在陶园餐厅享用为周信铭老师摆设的寿宴。大家品尝寿桃、寿面之时,内心再一次祝颂周信铭教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曾国章供稿)

上一条: 忆风云岁月 扬革命精神
下一条: 一次很有意义的党组织活动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