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坚定信仰忠于党 与时俱进葆先进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7-07-05  来源:  点击:

  ——离退休教工入党405060周年老党员座谈会纪实

626上午,离退休教工党委在教工俱乐部二楼会议室召开离退休教工入党405060周年老党员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6周年。会场上悬挂着的“离退休教工入党405060周年老党员座谈会”的大红横幅耀眼夺目。出席座谈会的有学校党委组织部刁振强副部长,离退休教工中1947年、1957年、196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党员,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等近60人。其中87岁高龄的老党员就有三位:原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华南师大副校长、离休干部曾近义同志,入党60周年的离休干部黄云天同志和老教师李翼忠同志。大家欢聚一堂,喜气洋洋。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李一夫同志代表离退休教工党委,对刁振强副部长亲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对各位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座谈会主持人、离退休教工党委组织委员林树波同志指挥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座谈会在洪亮悦耳的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林树波同志指出,这次座谈会是在全省人民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6周年、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的欢庆时刻召开的,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

刁振强副部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老党员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接着高度评价老党员们是党的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高度评价老党员们虽历经风雨、饱经风霜,但作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变、教书育人的情怀不变的崇高精神风貌,希望老党员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最后,他深情地祝福老党员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刁副部长的讲话,打动了老党员们的心。随后,刁副部长和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向老党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老党员们手持满载着理想与信念、成就与荣誉、崇敬与关怀的证书兴高采烈地合影留念,将今日的风采留在了永远的记忆中。

座谈会上,黄茂春、侯经体、徐焕洲、李翼忠、王开发等老同志通过自身的经历,深情地回顾了我们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发展、学校的发展以及个人几十年的理想追求和奋斗历程。他们用不同的语言表达了同样的心情:非常激动和高兴,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同样的信念:坚信我们党有能力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样的体会:党员要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感,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复杂的形势下全面地冷静地看待问题,作为老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对组织不提非分要求。

原副校长、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老干部党支部书记、81岁高龄的黎克明同志作会议小结。他充分肯定了老党员们积极踊跃、畅所欲言的发言,指出:老党员们几十年来为党工作不图名利、作风正派,为后来的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好榜样,将党的优良传统、华师精神传承下去,这种精神难能可贵。他还语重心长地谈到,我们党虽然成绩辉煌,但困难多多,党员更应为党分忧,为建设民主、法制、公平、正义的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最后,他建议离退休老党员们保持自知之明,以健康的身体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座谈会在主持人林树波同志“祝大家健康愉快,十年后再相会”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李松山供稿)

上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委召开党务干部计算机网络培训班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 我校举行新退休教工座谈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