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召开党务干部计算机网络培训班总结交流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7-06-11  来源:  点击:

61上午,离退休教工党委在教工俱乐部二楼会议室召开离退休教工党务干部计算机网络培训班总结交流会。培训班全体教师、学员和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以及离退办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一夫同志主持,他先请担任这次学习班的主讲教师龙启钧老师和莫胜钧老师讲话,然后学员们发言,畅谈了学习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收获和感想,并对今后如何实践“老有所学”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随后,党委委员黎克明、陈俊衡,陈庆标、林树波,李一夫、孙勤同志分三批为参加培训班的党务干部颁发了结业证书。

李一夫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说这次培训班是离退休教工党委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批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李一夫书记从以下方面进行了总结。

1、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很高。有16个党支部的25位同志参加了学习,其中7个支部的参加率达百分之百。年纪最大的73岁,最小的58岁,平均年龄67.3岁,70岁以上的有8人。绝大多数同志能够做到天天到,上、下午出满勤,这是很不容易的。为老年人继续学习开创了新局面。

2、学习效果好。基本上掌握了电脑的基本操作技能,学会了上网,从网上学习知识,查找资料,浏览自己关心的热门话题和感兴趣的一些项目。有的还学会了安装免费电子邮箱,发、收电子邮件等等。

3、从组织者方面来说,一是这次培训班为党委干部培训工作开了一个好头,积累了经验;二是为今后实现党务工作网络化、电子化迈开了可喜的一步,有利于推动离退休工作网页的建设;三是在离退休教工骨干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4、从经验总结方面来看,一是党委领导班子重视,有规划,有思想动员,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二是授课教师认真负责,耐心细致,教学方法得当,教学能力强,尽量适合老年人学习电脑的特点,教学效果好。三是学习氛围好;四是得到校退协的大力支持。

李一夫书记在谈到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时说:离退休教工党委对党务干部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情况不够了解,因此组织发动工作针对性不强;其次如何更好的组织学员,进一步发挥学员的主体作用还有待研究,例如可否推选一位学员当班长,经常收集学员的意见或建议,向党委或教师反映,及时改进教学。

最后,全体教师、学员与党委委员合影留念,总结会在和谐、圆满、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莫胜钧供稿)

上一条: 高度重视纪律教育活动 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形势――校党委陈潮光副书记为离退休教工作报告
下一条: 坚定信仰忠于党 与时俱进葆先进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