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的意见
政策法规  加入时间:2007-01-04  来源:离退休工作办  点击:

 华师党委〔200653
                                                
       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做好这项工作,对我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促进学校发展,保持学校稳定,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离退休工作,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离退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1.离退休工作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建设、发展和稳定。学校的各项建设,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也需要离退休教工的关心和支持。
    2
.关心尊重老年人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校离退休教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尊重、关心离退休教工,是各单位、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和全校师生员工应尽的责任。
    3
.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按有关政策和学校规定,充分考虑离退休教工的特殊需求,常怀敬老之情,常尽为老之责,常办利老之事,加强对老龄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按照党和国家有关政策,认真落实离退休教工的政治、生活待遇
    1.建立联系制度。坚持校领导联系老校领导制度,各二级单位相应建立单位领导联系本单位老领导制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统一协调。
    2
.按规定安排阅读文件、参加主要会议、重大庆典、纪念活动;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通过各种方式征求离退休教工的意见。
    3
.按上级有关规定,保证离退休教工的离退休金按时足额发放,医药费等按规定及时报销。
    4
.坚持离退休教工常规体检制度、重要节日慰问等制度,尽力为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教工排忧解难。
    5
.按上级规定,足额下拨离退休有关经费,保证离退休工作正常开展。
    6
.根据上级的文件要求及学校发展状况,进一步加强离退休教工活动场所建设、管理、维护,保证离退休教工学习、文体活动正常开展。
    7
.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各单位要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加大办实事力度,提高服务质量,使离退休教工保持身心健康,安度晚年。
三、切实加强离退休教工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1.进一步健全离退休教工党组织。离退休教工党员在办理离退休手续时,其党组织关系要转入离退休教工党委。各单位退休教工正式党员达到三人以上的可单独建立党支部,正式党员不足三人的可与其他单位联合成立党支部,确保每一位离退休教工党员都编入党的一个基层组织,都能参加组织生活。
    2
.加强和改进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完善组织设置,落实工作职责,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使离退休教工党支部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活动经常,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3
.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加强对离退休教工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引导离退休教工党员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觉关心和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4
.加强离退休教工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离退休教工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5
.采取各种灵活的方式方法,围绕离退休教工思想实际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他们识大体,顾大局,理解、支持学校各项改革,为学校发展和稳定做出新贡献。
四、进一步发挥离退休教工作用
    1.充分发挥离退休教工的政治优势,搞好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等优良传统教育,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
    2
.充分发挥离退休教工的经验优势、智力优势和社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自愿、量力原则,组织他们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3
.充分发挥退(离)休教工协会、老教授协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开展各类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活动,模范遵守法律和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形象,再做新贡献。
    4
.重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发挥老同志在青少年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拾遗补阙作用。
五、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
   
1.建立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管理人员队伍,加强政治和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做好管理、服务和思想政治工作。
    2
.推选政治思想好、工作能力强、有较好群众基础、热心为大家服务、身体较健康的离退休教工,组成离退休教工党群组织的骨干队伍,协助学校做好离退休工作。
    3
.加强学习、调研。认真学习党和国家老龄工作方针政策,学习、借鉴先进单位和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加强对离退休教工心理、行为规律的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离退休工作的规律、方法和途径,努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六、进一步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的领导
    1.学校党政要把离退休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对离退休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主管领导要深入工作实际,在离退休教工中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调研、指导、解决问题。
    2
.各二级单位要建立一把手责任人制度,对本单位离退休工作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
    3
.把离退休工作作为考核各单位党政班子、干部政绩和评优的一项重要内容。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六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上一条: 关于印发《华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条例(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