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举办“加强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建设”报告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6-12-30  来源:  点击:

梁业芳

20061226上午,我校离退休教工党委在国际会议厅举行“加强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建设”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离退休教工党员约三百人,会议由离退休教工党委李一夫书记主持。

广东省委党校钟立功教授应邀在大会上作关于“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的专题报告。钟教授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的意义在于:一是政治上关心老干部、老党员的体现;二是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政治优势的需要。二、老干党员在当前环境下对于加强党支部建设方面的优势是党性很强,这是年轻党员无可比拟的。党性是内化了的热爱党的感情取向和行为取向。没有党性的党员肯定不是好党员,所以,年青党员应向老党员学习,继承这一优势。但老党员也不应仅仅满足于有党性,还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要研究新问题,接受新生事物。老人不容易改变传统习惯,很有必要多一点“空杯”情怀,以便在新杯加进多些“好茶”。同时,要把马列主义作为一种工具,作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工具,而不是看作判断是非的唯一标准。政治家判断是非的标准是看是否有利于民族的、人民群众的利益,而不是理论,更不是“本本”、“教条”。三是对党内政治环境变化的理解:要围绕着中共已由“革命的党”转变为“执政的党”这一特点出发看问题(这是政治理念的转变);在对两种社会制度的理解上,重点放在求同互补,不再一味强调“两个必然”提法;在意识形态上,在强调主流价值取向前提下,承认差异,提倡“包容”。四是现代环境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现实问题的见解。认为应以党员及其干部的先进榜样的影响力(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的领导水平、执政能力的高低;在发展党员工作上,要注意发展对象的社会影响力的大小,对影响力大的“知名人士”,党的大门不但要向其打开,还要努力做好发展工作。继续把是否具有“毫无自私自利之心”作为能否入党的标准(门坎)是不妥的。我们要解放思想,把有社会影响力的私营企业家中的优秀分子,乐于扶贫济困、奉献社会的“仗义”之人,辈份高、有号召力的先进分子及时吸收到共产党组织中来……。钟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通俗生动,很受与会者欢迎。大家希望以后多听这类报告。

报告会主持人李一夫书记在报告结束后作了小结讲话,代表与会党员同志感谢钟教授为大家作了这么精彩的报告。并布置各支部结合中组部文件进行学习、讨论。

 

上一条: 我校离退休教工党委举行“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下一条: 我校退(离)休教工协会成立20周年成果展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举行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