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离退休教工党委举行“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6-11-27  来源:  点击:

我校离退休教工党委举行

“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2006117在教工俱乐部演讲厅召开了“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会议由离退休教工党委宣传委员李松山同志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离休支部全体党员、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退(离)协理事及各分会长、各社团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等共200多人。

    报告会由华师大前党委书记黄家驹教授作了题为“构建和谐社会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在报告中,黄书记主要讲了:中央《决定》的理论创新和构建和谐社会主要应抓住什么为重点两大问题。在理论创新方面,黄书记认为,《决定》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深化,和谐社会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从“共同富裕”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四位一体全面和谐发展”转变,体现了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等等;在当前应如何构建和谐社会方面,黄书记从目前面临着“四个深刻变化”、处在“发展的黄金时期”和“矛盾的凸显期”并存的形势出发,紧密结合我国、我省、我校实际,提出我们构建和谐社会应着重解决五个问题:

1.     协调各阶层的利益关系,加快实现社会的公平公正的步伐;解决社会存在的“严重分配不公”格局。

2.     切实解决“三农”,尤其是“农民”问题,彻底扭转“剥夺农民”倾向。

3.     解决“教育、医疗、就业、住房、治安、社保、养老、环保”等民生问题。

4.     真正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5.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体系。

     黄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信息量大,很受与会者的欢迎。

                       (梁业芳供稿)

  

上一条: 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离退休教工七十华诞祝寿会
下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委举办“加强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建设”报告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