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召开第四次离退休工作会议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06-11-27  来源:  点击:
我校召开第四次离退休工作会议

[离退休工作办 2006-07-11]

  7月7日上午,我校第四次离退休工作会议暨离退休工作、离退休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省政府老龄委办公室联络部方亮部长应邀出席。我校党政领导,历届校领导,各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和主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校部机关部处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办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教工党群组织有关负责人,受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以及各民主党派、侨联、台联主要负责人共20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国健校长主持。
  方亮部长代表省老龄委办公室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离退休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希望和要求。在讲话中,方亮部长还传达了今年2月第二次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广东省老龄委的工作情况。
  李永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作《饮水思源 为老惠老 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三次离退休工作会议以来学校离退休工作取得成绩,指出学校领导班子重视,领导力度增强,工作机构、工作制度逐步健全和完善;离退休教工的政治、生活待遇得到更好落实,人文关怀更加深入细致,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离退休教工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报告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展望。
  黄晓波副书记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离退休工作和离退休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杨文轩书记、王国健校长、黄晓波副书记和李永杰副校长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向他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先进个人代表、老教授曾国章,先进集体代表、生科院李娘辉副院长和政行学院郑维铭书记先后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校退(离)休教工协会理事长王开发教授代表退(离)协发言,对学校近年来为离退休教工办的好事、实事表示感谢,对加强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文轩书记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这次会议是一次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卓有成效的会议。他强调,落实会议精神就要把对老龄工作的认识统一到中央提出的建设和谐社会的精神上来,懂得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我们自己,学校将更加关注高龄、重病、孤寡的老教工;要健全离退休工作长效机制,修订好会上发的两个文件(讨论稿)作为制度的保障;要铭记华师荣则大家荣,华师损则大家损的道理,同心同德,共创华师辉煌。杨书记表示,对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处理。
  据悉,近年来我校离退休工作获得多项荣誉。退(离)休教工协会多次获得省委省政府、省有关部门和学校授予的“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老教授协会组织的活动在教育界和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影响,教学督导委员会荣获学校“本科教学评建先进集体特别奖”,学校关工委两次被评为“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14位老同志被评为“广东省老有所为优秀工作者”。

上一条: 我校离退休教工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 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离退休教工七十华诞祝寿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