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工作第九次协作会暨离退休工作协作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11-06  来源:  点击:

  2023年10月31日—11月2日,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工作第九次协作会暨离退休工作协作会在湖南师范大学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舒凡卿、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关工委工作协作会理事会会长许歌平以及各高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部门代表与会,我校关工委主任张玉金、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石丽红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退休工作协作会理事会会长王齐主持。

周俊武向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周俊武指出,湖南师范大学对关工委工作和离退休工作高度重视,充分调动涉老资源,着力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关工委工作和离退休工作获得了教育部和湖南省委老干部局的肯定,并获得多项荣誉。周俊武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工作交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为老同志服务与管理的能力,共同推进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和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舒凡卿表示,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导老同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关心下一代成长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实现了关工委工作的规范化和品牌化,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产生了影响。

许歌平表示,协作会议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她倡议,大家要发挥好高校关工委作用,推动新时代高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开幕式上,参会代表还观看了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工作、离退休工作纪实片。

开幕式后,参会代表就关工委工作、离退休工作进行分组交流,以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张玉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依据,根据高校二级学院实际,指出高校二级学院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前沿阵地。提出高校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建设的“五步”实践方案,即: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加强品牌建设。张玉金表示,如果高校二级学院关工委,通过一定时间的建设,达到“五好”标准,符合“七有”标准,就一定是好的高校二级学院关工委,就一定能“动起来”,就一定能在关心下一代这项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业上取得实实存在的成效,为党的育人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石丽红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离退休教工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华南师范大学是广东省第一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单位之一,学校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离退休教工党委是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石丽红表示,华南师范大学离退休教工党委在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的过程中,把理论学习、强化忠诚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躬身实干、推动发展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立行立改贯穿始终;紧紧围绕老同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取得了较好成效。她最后强调,“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湖南师范大学校史馆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圆满成功,为各高校关工委工作和离退休工作之间提供了良好的沟通机会和交流平台,有利于推动各高校各部门之间相关工作的开展。大家互学互鉴,收获颇丰。

            供稿:蒋光泽

合影.jpg

开幕式会场.jpg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俊武.jpg

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舒凡卿.jpg

关工委工作协作会理事会会长许歌平.jpg

湖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齐.jpg

关工委工作座谈交流.jpg

张玉金.jpg

离退休工作座谈交流.jpg

石丽红.jpg

微信图片_20231106180806.jpg

毛泽东纪念馆.jpg

上一条: 建校90周年再出发——我校举行重阳节长者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