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机关一退休教工党支部“迎国庆,话今日,颂祖国”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10-13  来源:  点击:

9月22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成立74周年前夕,机关一退休教工党支部组织了“迎国庆、话今日、歌颂祖国”党日活动。活动在教工俱乐部305会议室举行,近40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是个值得纪念的喜庆日子。74年,在人类历史上是弹指一挥间,我们走过了艰难曲折、荆棘丛生的岁月。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经过了近半个世纪的改革开放,我们的国家开辟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始了沿着这条康庄大道阔步迈进的新时代新征程,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新景象。七十多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位老党员都是过程的参与者、经历者,更是感触万千。

支部书记冯景新围绕近期党员同志在支部微信群里上传的几件感天动地的伟大事件,引导大家展开了畅谈。如南水北调工程,创造了世界奇迹,是一个在重重难关中规划论证,在重重限制中建设运营,曾经面临种种争议,却依然实现的奇迹!也是一个由数十万群众移民,数十万工程建设者,数千名科技工作者,以及那些永远沉睡在岗位上的人们,共同创造的奇迹!这是中国奇迹,世界唯一!南水北调把中国汉江流域丰盈的水资源抽调一部分输送到华北和西北地区,从而改变中国南涝北旱和北方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的重大战略性工程,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水利工程,它为中国的水资源治理问题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特有的优越性,才可以想象的到、做得到的人间奇迹。

又如华为事件,华为人、中国人顶住美国无处不在的重重打压、封锁,憋住一股气,充分彰显了中国人不屈不饶的英勇气概,在通信基站、手机技术有了质的突破。最新推出的一款手机,犹如晴天惊雷,震动世界。美国等西方国家纷纷解剖,结果发现手机里的1800多个元器件,全部都是中国自己生产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赞华为“争气机”,华为的突破传递了信心和底气,表明自主创新大有可为。开放带来了进步,中国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奋进者的决心是无可估量的,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

中国实施了大规模的扶贫工作,成功解决了数亿人口的温饱问题,实现了民族团结、政治稳定、边疆巩固和社会和谐。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经过艰苦攻坚奋战,我国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迈进了小康社会。

一件件一桩桩伟大工程,感人至深,无处不是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性,处处彰显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

11月5日,学校将迎来90周年校庆,学校的变化,实在是今非昔比。作为亲历者,更是深有体会。学校举行校庆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学校将迎来更快更大的发展,我们祝贺华师祝贺母校。大家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虽然退休了,无时无刻都在关心学校的发展,发挥老党员的作用,认真履行共产党员义务,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学校有关决策,维护学校领导权威,维护安定团结大局;尽力支持学校工作,支持离退休教工党委的工作部署,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多的力所能及的贡献。

                 供稿:冯景新

上一条: 地理科学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