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离退休党员踊跃捐款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0-03-09  来源:  点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武汉成了重灾区。这场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校离退休党员虽然不能到一线防疫抗疫,但他们却心系防疫抗疫一线,积极响应中央和学校的号召,在离退休教工党委组织的捐赠活动中,离退休各党支部反应迅速,纷纷组织老党员开展自愿捐款活动,在短短的几天中共有690位老党员踊跃捐款,捐款金额共158412.71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
    本次自愿捐款活动由于是在防疫期间,捐款主要由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网上方式收集捐款。针对部分老同志不会使用网络的实际情况,离退休教工党委和党支部也采取线下收取个人捐款。老党员、老同志平时生活简朴,但在这个时候却慷慨解囊,捐款1000元以上的有39人。有的老师已在社会上先行捐款,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员谈方老师捐款2万元到中国好人网,谢玉萍、黄宽柔、陈海翎、伍小龙老师向学校及附中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元。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退休党支部郑维铭、吴少荣两位老党员在此次捐款之前,已经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分别捐款3000元和2000元,郑维铭老师还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3000元,在本次党员捐款活动中,郑维铭老师又捐款2000元,郑维铭老师个人在防疫抗疫中共捐款8000元。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退休党支部一个支部共捐款29200(含捐款到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红十字会的捐款8000元)。这个支部在捐款的过程出现了许多动人细节。92岁高龄的老党员赵育生老师步行亲自到捐款点捐款;85岁的林寿昆老师身居香港,特地委托在校的同事捐款,圆了心愿;张向阳老师虽不是党员,也坚持捐款1000元,他认为在大疫面前,人人都应尽绵薄之力;除夕去世的徐焕洲老师的遗孀李婉娴老师,从校外一早就赶到捐款点说要以两个人的名义捐款,代徐老师完成未了心愿。
    老党员、老同志还有捐款不留名的,匿名捐款有3位,其中有一位匿名捐款3000元。
    耄耋之年的离休老同志纷纷倾情相助,捐款1000元的就有3位。
    我校老党员、老同志纷纷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充分展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忧民为国的情怀和无私的大爱 。

 

1.jpg

2.jpg

微信图片_20200309154157.jpg

微信图片_20200309154202.jpg

微信图片_20200309154216.jpg

微信图片_20200309154211.jpg

微信图片_20200309154207.jpg

微信图片_20200309154146.jpg

上一条: 疫情牵动人心,党员踊跃捐款——哲学与社会发展(原政行)学院退休党支部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