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历史文化学院关工委赴广东省档案馆参观学习主题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8-05-07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开展,2018年5月2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关工委成员一同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学院关工委主任宋德华教授,副主任王棣教授、何小燕副研究馆员、陈果副书记,关工委成员高惠冰教授刘圣宜教授、辅导员周奋、黄叶坤、陈启萍、刘旖、刘金英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展览共分为5个主题展区,分别是“开天辟地——肇启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浴血奋战——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艰苦创业——完成广泛而深刻的伟大变革”、“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砥砺前行——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内容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为谋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为主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展览展出的材料包含了来自中央档案馆、上海市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的珍贵档案史料。

 图片2.png

参观期间,老师们驻足在一份份珍贵档案史料面前,认真观看。1934年1月27日发表的《关于中央执行委员会报告的结论》中“我们对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群众的生活问题,一点也不能疏忽,一点也不能看轻”等材料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高惠冰老师结合自己读书时的经历,向在场老师分享了曾在广州罐头厂(现红砖厂)工作的切身体会,感慨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这种直观形象的教育非常有必要,十分有益于当代大学生。刘金英老师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以新时代为背景,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应不断提升个人政治觉悟,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积累政治素养,明确自身责任,做好一名青年学生的陪伴者与指引者。

图片3.png

此次展览使关工委成员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地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艰辛历程,营造了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服务青年成长,引导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和关工委借助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将继续把“关心下一代”与“关心老一代”有机结合,搭建离退休教师与学生的互动桥梁,做好青年学生的引导与关爱工作。

上一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共产党员
下一条: 最后一页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