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深入学习理论 畅谈发展变化 --记离退休二十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06-29  来源:  点击:

    学校离退休党委于2017年4月底发出“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我支部立即响应。结合省委老干局《关于开展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正能量的通知》精神,我们支委商量后,通过图书馆退休支部微信群、打电话等方式,发动大家准备,并落实了几人在会上专题发言。5月12日,我们支部党员10人在退协305会议室正式召开了该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图书馆前总支书记蔡倬樑带头,作“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发言。他说,中共中央领导人安排定期学习。他们重视这种不断充电,做到了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今年4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广东要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发挥优势、弥补不足,要做到四个支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总书记的批示讲出了时代最鲜明的主题,对广东发展的进程以至整个中国发展进程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接着校图书馆前任馆长朱建亮教授作了“习近平心系人民的多层理念解读”的专题发言。主题是;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多层理念解读。他认为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根本理念有四个层面:一、民本理念总书记心系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最基本层面的理念,是民本理念。二、民生理念心系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永远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目的。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和政府做的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人民要过好日子,就包括要有好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条件。要让发展更加平衡,让机会更加均等,发展成果人人共享。”三、民主理念。人民不仅希望过好日子,而且在政治上追求当家作主。总书记心系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真正让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十八大后,总书记领导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包括对党员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依靠群众和发动群众献计献策、参政议政等等。四、民信理念。心系人民,尊重人民,就要心系人民的理想信念,尊重人民,就要尊重人民的政治诉求,引导人民为共同的理想信念奋斗。

 现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惠珍以“从世界经济增长率谈中国治理方案”为题作了发言。她首先从十几年来的世界经济增长率谈起。2000年以来,世界经济增长率逐年向下。2008年世界出现金融危机。与此同时,中国经济依旧保持了蓬勃发展的势头。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中国经济依旧保住了预期7.9%的经济增长率。2016年9月4日—5日,G20峰会在我国杭州召开。这是我国有史以来第一次主导全球经济治理顶层设计的会议,也是中国人主导全球治理的首轮探索。为了自身发展、为了实现中国人的福祉,进而实现全球的共同发展,作为东道主国,中国为全球经济把脉,为世界未来开方。中国提出的全球治理方案,即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型的世界经济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为全世界作出了巨大的经济贡献和发展贡献。中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在2015年26%的水平上继续上升。中国对全球治理的和平贡献更是有目共睹。中国期盼和平、热爱和平,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不靠输出武力和军力就能发展到现在的国家,是世界和平条约签署最多的国家。当然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行过程中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要克服;在外太空、极地、深海等领域的发展也任重道远……一个公平、公正、和平的全球治理体系还没有实现。

专题组织生活会还进行了议论和自由讨论,两个多小时后发言讨论顺利结束。

               李惠珍供稿

上一条: 薪火相传,助力前行 ——历史文化学院“薪火论坛”第一期顺利开展
下一条: 参加广东省老干部局举办省直和中直驻穗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体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