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政行学院老党员与学生党员一起学习广东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06-19  来源:  点击:

  6月10日上午,离退休教工党支部(政法)老党员与政法学院、旅游学院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政行学院107课室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共同学习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

  此次活动在周末举行,16名老党员和来自政行学院、旅游学院的几十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以及争取入党的积极分子齐聚一堂,相见甚欢。时值仲夏,室内空调控温,而满室热烈的情绪却与室外的高温同热。今年喜得米寿(88岁)的赵育生教授照样不甘缺席,八十多岁的徐焕洲老师不辞辛劳从校外赶回来了,奋斗二十余载主编全国高三政治教材、至今仍为此操劳不止的吴少荣教授,虽腿脚不便,也不愿放弃与学生交流的良机,都来了。此情此景,在座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先自心头一热,“传承”意识油然而生。

  会议由华南师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郑维铭主持,刚到任的政行学院党委书记谭俊生到会讲话。谭书记早年政法学院毕业后曾留系工作,辗转多年后重回学院任职,对在座老党员记忆犹新。他感谢老党员(教师)当年对自己的栽培、教育和帮助,盛赞老教师老党员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学生党员通过交流学习、继承、光大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

  郑维铭书记联系广东省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的批示谈了自己的体会,并通过课件演示对批示作了扼要而明了的解读。

  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赖惠眉(旅游学院)、陈颖儿、陈佳莹、黄文燕、张少雯(旅游学院)、郑淑文和老党员吴少荣、赵育生、陈国强、李耀波等轮番上台发言,畅谈学习心得和感悟。

  吴少荣教授的发言让人感受到作为高三政治教材主编的学養和底气。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以其大国担当、文化涵养、雄才大略、反腐意志等方面的伟人品质,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在短短的五年内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因此,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核心是完全必要的。习近平总书记就任之初就到广东来,首先视察深圳,为广东的发展提出了“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战略目标,如今,习近平总书记又对广东作出了“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前列”的指引,对广东寄以厚望。总书记的批示既是对广东落实五年前“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取得巨大成绩的肯定,也为广东后续发展指出前进方向。老党员赵育生认为,改革开放38年,广东一路领先,成果来之不易,在座老党员都为此作出过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批示是对广东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就的充分肯定。青年党员身上的担子比我们更重,一定要努力学习,武装好自己,作出更大贡献。李耀波老师列举了广东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认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批示的依据,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发展是寄以厚望的。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要关心国家大事,广东大事,自己每天必看新闻节目,深感“关心大事心情好”。

  政行学院二年级党员陈颖同学从供给侧结构改革说起,对“互联网加计划”自有一番心得。广东正在提升信息产业带规模,提出“广东制造,广东创造”。华南师大早已积极响应。大学生在这些地方可以大有作为。

  旅游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张少雯认为,广东提出县县通高速,为广东环境提升带来重大课题,也给广东旅游业提升带来新的契机,发展乡村旅游前景喜人,作为旅游专业学生,应当研究先行,要对产业(食宿、交通等)融合方面给以更多的关注。

  无论老党员还是新党员,都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忘初心”多所感悟。陈国强老师认为“初心”就是入党时的誓言,而不同时代、不同年龄的党员所理解的具体内容或可与时俱进。自己大学毕业时表示要“翻山越岭去韶关,雄心壮志赴海南”,现在理想已经多样化了。赵育生说去年写过一篇谈感恩的文章,提到要特别感恩党,一辈子心中叨念的话就是“不忘初心,永远向前”。郑维铭书记则从党史角度理解“不忘初心”的深远意义:党从一大时的57位党员,经历了无数艰苦磨难,发展壮大成为领导中国勇往直前、战无不胜的政党,应归功于“不忘初心”。作为入党培养对象的政行学院14级学生黄文燕表示,听完各位老党员的发言,心情很激动,精神世界有升华。想到的一点是把国家和广东的战略目标落实、转化成为自己的小目标,争取成为出色的建设者。

  最后,郑维铭书记深情鼓励学生党员要登高望远,胸怀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有理想才能走得更远。同时又要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步步走高,行稳致远。

  同上一次活动一样,本次活动邀请兄弟学院的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交流,气氛热烈效果好。正是:专业有别话题多,角度不同共切磋。互相启发获益大,会后纷纷如是说。

                  撰稿:陈甫金

1.jpg

2.jpg

 

上一条: 我校老同志参加广东省老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 广东省老教授协会换届大会在华工召开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