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华南师大退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7-01-14  来源:  点击:

12月30日下午,华南师大退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石牌校区的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

第十届校退协副理事长刘浩泰主持会议。他首先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嘉宾:省老科联常务副会长张孝祺,朱孔军书记、胡钦太副校长,离退休老校领导管林、郭宝江、梁国熙、蔡乃忠、徐士珍、黄锦能,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各分会的理事长、各社团负责人作为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大会正式代表196人,实际到会的代表139人。

省老科联张孝祺同志首先致辞。他代表省老科联,祝贺华南师大离退休教工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肯定了华南师大退协第十届理事会在学校领导正确领导下,为老龄工作做出了出色贡献,成绩显著,为广东高校的离退休组织树立了榜样。希望华南师大退协第十一届理事会继承光荣传统,带领老同志弘扬正气,诚信友善,爱国奉献,给年轻教师言传身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2月26日全国老科联大会上强调,要关心老同志的生活,希望华南师大退协今后好好摸索居家养老模式的经验,打造出一个有影响的品牌来。

朱孔军书记接着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我们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华南师范大学退(离)休教工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这是学校退离休教工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代表学校党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校退(离)休教工协会第十届理事会自2013年选举产生以来,认真贯彻党和国家老龄工作方针,配合学校工作部署,履行理事会工作职责,以实现“六个老有”为目标,以群众社团为阵地,以各项有益的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加强分会和社团组织建设、办好老年大学、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反映离退休教工愿望和诉求,维护离退休教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和成绩,成为学校做好离退休工作的得力助手,赢得了广大离退休教工的拥护和支持,也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与表彰。他建议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致以敬意和感谢!他说,学校党委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政策精神,组织和协调离退休教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和学校各相关单位,积极提供各种途径和条件,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在国家政策和学校能力允许的范围内力所能及地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老同志们反映的许多问题都在改进中或努力中。朱书记简单介绍了学校目前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指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重视离退休工作,持续加大对离退休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力度,全面做好工作,力争让老同志们放心、满意。我们要在充分发挥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职能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各学院、各部处的工作职责,营造氛围,形成合力,改进工作;要进一步支持和鼓励老同志们参与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重视和听取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老同志们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改善老同志们的生活、健康、安全以及参与社会发展的各项条件,给予老同志更多的关心关爱和贴心服务。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秉承历届理事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开展工作,加强协会、分会两级理事会和骨干队伍的建设,为我校离退休工作作出新的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第十届校退协理事长刘琼发做了题为《团结努力  改革创新  我校老龄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他列举了校退协对理事会的日常工作做出的多项改革,在政治思想学习、祝寿会和福利、旅游、宣传文艺、体育、办公室、科教、组织、财务等方面的新举措,介绍了老年大学、退协社团和科教中心、各分会的工作成绩,理事会对校内事关老年人权益的热点问题的关注和推进,离退休教工对基础教育改革的贡献,老科联教育团和科普团的突出贡献,等等。他说:“这三年中,各位理事团结一致,尽职尽责,艰苦努力,改革创新,为华师的涉老事业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得到华师大多数分会对本届校退协理事会的肯定和鼓励。在报告的结尾部分,刘琼发理事长指出:“我们相信,这次代表大会选出的新的第十一届校退协理事,一定可以将华师的涉老工作做得更好,迈上新的台阶,再创辉煌!

刘浩泰副理事长对新一届理事会候选人产生经过做了说明,并对候选人做了简介。他说,候选人的名单三上三下,经过充分的民主集中程序,遵从大家意见,强调担任新一届理事会的理事,必须是能够热心为老同志服务,维护老同志切身利益,为老同志说话的人。刘浩泰在主持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的建议名单之后,大会代表投票选举了第十一届理事会成员。

在监票人、计票人计算得票情况的时候,数科院分会的张东斌理事长和老龄问题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关文明介绍了他们的工作经验。

最后,总监票人罗苏平公布了选举最后结果,11位候选人都以超过法定当选票数当选。王棣作为新当选的理事代表讲了话,表态一定热心为老同志服务,维护老同志切身利益,做好老同志和学校领导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理事、上一届理事一起合影留念。

                                            

         撰稿人:何天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上一条: 我校召开2016年关工委工作总结、推荐先进大会
下一条: 学校党委、离退休教工党委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