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勉于心,笃于行——记化环学院关工委“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座谈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6-12-28  来源:  点击:

2016年11月24日,化学与环境学院关工委“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座谈会” 在理一栋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校关工委副主任、院关工委主任莫海洪,化环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蒋雄老师,彭瑛老师,以及29名本科生同学。

14时会议正式开始,莫海洪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基本情况。十八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莫海洪特别强调了同学们要谨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紧接着,他深刻地阐述了六中全会对党的建设的指导意义;又谈到了六中全会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将从五个方面进行,第一,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第二,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第三,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第四,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第五,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 贯彻落实《准则》,而全面落实党内监督的责任,第一,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第二,纪委和党的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各级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职机关。第三,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第四,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

同学们也结合自己的日常生活学习,畅谈了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先是14级的冯嘉健同学谈了自己对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体会心得。蒋雄老师做了点评,强调“首先要在思想上入党”,还列举了自己身边的从思想上入党的党员的事例,告诫同学们入党要先有入党的心及思想,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先从思想上入党。紧接着,15级的张涵同学谈了自己对党中央的“不忘初心”提法的感想。彭瑛老师也谈了自己的想法,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积极意义。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了空前的成就。彭瑛老师说“全体党员同学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党员”,要不断强化党员的自我意识,严格要求自己。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化学与环境学院





上一条: 秦兆年家庭荣获广东省“十大好家庭好家风”荣誉称号
下一条: 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走好这一代的长征路——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