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关工委为应届毕业生举办挥毫寄语赠送作品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5-05-22  来源:admin  点击:

5月20日上午,我校关工委在石牌校区为2015届毕业生举办“挥毫寄语,翰墨传情”书赠作品活动,这是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五年举办这项颇具创意和特色品牌的活动。校党委原副书记、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洪光泉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应邀前来的还有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和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的知名书法家何琨明、秦大同、钟子云、许梅亮等,我校退协书画协会杨世琪、雷云开、杨小报等十多位书家参加了此次挥毫书赠活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校退协书画协会会长邝章标老师主持这次活动,并与书家们一起为同学们挥毫寄语。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十多位书家连续不停地挥毫泼墨,以满足众多陆续前来求索作品的同学需要。“鹏程万里”、“展翅飞翔”、“不忘初心”、“万事如意”、“一帆风顺”等不同内容、不同字体、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寄托着老师们对毕业生的祝福之情。同学们不仅自己拿到了心仪的毕业寄语,还有多位毕业生邀请老师书写作品赠送给即将毕业的其他同学,藉此表达同学之间的浓厚情意。短短3个小时的活动,共计送出近300幅书法作品。

对于这次活动,许多毕业生都非常感动,纷纷表示要将手中的书法作品以及母校、老师的情谊作为宝贵的回忆永藏心底。政治与行政学院的王同学说:“在毕业之际,能以这样的方式坚守自己的信念十分有意义,以后每当看到这幅书法作品,都会激励鞭策自己不断前进。”数学科学学院的小旎说:“平时很少有机会能现场看到老师挥毫泼墨,这次让我直接见识到中国的传统书法艺术,很是震撼。此外,这次活动也很励志,体现了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关怀。”

校关工委为毕业生举办的“挥毫寄语”活动不仅承载着各位老领导、老教师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与期望,也是对他们的一种激励。正如秦大同老师所说,希望青年一代多练习书法,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

                 通讯员:张杰   


上一条: 学校关工委到物电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讲座
下一条: 共建单位合力关心下一代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