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文学院关工委老师与学生共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5-05-14  来源:admin  点击:

2015年4月23日晚19时,文一栋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享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原文学院党委书记、现任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雷云开老师,原文学院写作教研室主任、广东省写作学会会长、中国写作学会理事、关工委成员陈妙云老师以及文学院团委副书记、2011级辅导员黄彩霞老师。  

会议伊始,黄彩霞老师对学院团委近年来为响应团中央、校团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号召所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同时向关工委近年来对文学院学生的培养与关心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接下来,来自2013级的胡茵然同学上台分享其寒假实践成果,她以“感恩”为主题,通过采访老人的方式了解家乡特有的春节习俗,并在传统节日中体悟对父母家人的感恩。随后,雷云开老师根据获奖同学的分享,就“感恩”这一主题发表了简短的讲话。雷老师不仅对获奖同学的实践成果予以肯定,并结合讲解《论语》选文和展示与“孝”相关的书法作品等多种方式,使同学们对“感恩”这一主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紧接着,2012级冯改青同学分享了她回访母校对高考改革展开调研的经验,体现了调研活动中的责任与奉献。随后,陈妙云老师作简短的点评。陈老师首先肯定其实践成果,但与此同时她也指出,如今学生调研仍然存在不切实际、太过空泛等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她提醒同学们,做好老师这份职业不仅需要热情更需要创造力和科研能力,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做调研,令同学们受益匪浅。至此,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交流会受到文学院关工委老师大力的支持和关心,雷云开老师与陈妙云老师的精彩点评使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社会实践的宝贵经验,同时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认识。


上一条: 祝学校更上一层楼
下一条: 学习历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政行学院老党员与学生党支委一起参观省博物馆和农讲所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