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老教授参加“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是否不道德”辩论会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4-11-28  来源:  点击:

2014年11月20日(星期)晚上七点,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南座503,华南师范大学伦理研究会、历史瞭望社、心理学研究会、政治学社四大学术社团首次携手合作,合办了以“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是否不道德”为主题的辩论会。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维铭教授,我院的刘传广教授、江雪莲教授、陈代东老师、许灿荣老师作为评委和嘉宾出席了这次辩论会。

本次辩论会由四大社团各出两名成员组合而成。正方所持观点是“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是不道德”,正方辩手分别是李俏慧(历史瞭望社)、付泽凤(政治学社)、及晓涵(伦理研究会)、陈锡钦(心理学研究会),他们从道德层面上陈述了他们的观点,认为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会造成心理伤害。反方所持观点是“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不是耍流氓”,反方辩手分别是王晖(历史瞭望社)、王银娇(政治学社)、姚达艺(伦理研究会)、李佳奇(心理学研究会),他们举了一些小例子并从自身的专业知识而对正方进行了强有力的反驳。

辩论过程中,在精彩激烈的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幽默而犀利的辩论让观众们不禁一次又一次热烈地鼓掌。在观众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们相当地积极主动,并提出了对正反方辩手的观点的质疑,而辩手们也沉着冷静地对自己的观点进行解释。

评委和嘉宾指出了各位辩手们的不足之处,同时也表达了他们自己对这一辩题的个人看法,而评委和嘉宾的点评也引申出了更多的对于现实问题的思考。郑维铭教授就辩题也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他的精彩点评给与会者以深刻的启迪,把辩论会推向高潮。他意味深长地说:爱情是高尚的、纯洁的,真正的爱情是可以帮助双方克服困难和挫折,使双方的爱情旅途走得更远更长久。如果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中真的包涵了爱情,那么,他们的婚姻会是幸福的见证。结婚并不只是用一句“我愿意”在教堂里回答教父 “无论对方富有或贫穷,健康或疾病等,你愿意作为对方的终身伴侣吗” 的问题,而是以爱情为精神基础和一定的物质基础,双方愿意结为伴侣的一种形式证明。爱情是值得我们拥有的。在辩题的背后是性的问题。现在不再是谈性色变的时代,这是时代是进步。性的根本问题在乎爱情和责任。在颁奖环节,评委和嘉宾分别与优秀辩手和最佳辩手合影留念。接着,由四大社团的社长抽出的四名幸运观众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品。

最后辩论会结束后,伦理研究会、历史瞭望社、心理学研究会、政治学社的所有工作人员拍了张温暖的大合照。感谢莅临指导的各位评委老师,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也感谢观众的支持和鼓励!

伦理研究会

2014年11月20日

上一条: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三次工作研讨会在安徽师大召开
下一条: 挥毫书意,翰墨飘香——记学校关工委与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书画协会三笔字比赛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