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我校离退休工作情况通报会顺利举行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4-04-29  来源:  点击:

我校离退休工作情况通报会,即离退休工作骨干大会于2014年4月24日在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老校领导黄家驹、郭宝江、蔡乃忠、王开发、徐士珍等出席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校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校退协全体理事及其属下全体工作骨干(各分会理事、各社团负责人、全体工作小组长),全体离退休教工党员,共计230多人。

大会由校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池景泉同志主持。

校离退办主任、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王丽对离退休工作和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她首先传达了2014年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2014年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于3月10在省老干部大学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代表省委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辉主持会议。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陈海军作工作报告,并传达全国老干部局局长会议精神。

李玉妹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要落实好中组部赵乐际部长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即“要用心用情、尽心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干部服务管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对老干部始终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她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一要全面认识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二要着力增强老同志思想活力,进一步凝聚正能量;三要坚持办实事解难事,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

陈海军局长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同志讲话精神:一要牢固树立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工作理念。二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强能力、提高水平。三要坚持严格管理与真情关爱相结合。切实加强对老干部工作队伍的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他说,2014年我省老干部工作要点是:1、抓好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2、深入研究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中的重大问题;3、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4、改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5、不断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6、组织离退休干部力所能及发挥作用;7、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

王主任接着传达了我校2014年的工作重点。刘鸣校长在2014年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这个学期的工作。刘校长说,这学期学校的工作重点是深化改革、“创新强校”。学校将在以下10方面做出重大改革:1、学校内部治理结构;2、探索试行学科专业设置动态调整管理办法;3、教师队伍分类管理:评聘结合、动态分流、合约管理;4、管理重心下移;5、优化整合机关部处职能;6、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7、淡化学术GDP、促进团队合作、协同创新机制建设,激励原创性、高水平成果;9、优化人财物配置方式;10、制定学生、教师、职工守则。

王主任还转述了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简况。2月28日,学校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会。胡社军书记就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整改解决“四风”问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和体会、存在不足和今后工作设想四个方面向省委督导组和全校进行了汇报。督导组组长认为,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主题、聚焦四风、深入扎实、成效显著、群众反映较好;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初步建立长效机制,修订和建立了五个方面32项制度;实践活动与学校发展两促进、两不误。

王主任简述了当前老龄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形势。从国家层面上看,2013年最有影响的涉老政策反映在三个方面:一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二是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三是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我省今年3月1日出台了《广东省老年人优待办法》。她说,从新近出台的一系列法规条例和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可知,老干部工作逐步走向社会化、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将成为今后老干部工作的关键词。

王丽同志回顾了我校2013年我校离退休工作,提出了2014年的工作要点。她说新的一年的工作重点,一是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巩固好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二是加强“两项建设”(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继续推动离退休教工党组织与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共建和谐校园活动;三是加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阵地建设,建立健全老年大学的管理机制;四是积极发动离退休教工支持、参与教工(含离退休教工)重大疾病医疗爱心互助基金工作,进一步完善离退休教工特殊困难帮扶机制;五是针对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开展调研活动。今年还要力争做好如下的几项工作:1、进一步完善学校离退休工作管理机制,促进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管理小组业务建设;2、进一步促进改善离退休教工居住环境条件和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问题;3、争取落实3年前校长办公会议决议通过的改建门球场问题;4、探索我校为老服务体系建设。

校退协理事长刘琼发接着讲话。主要讲了如下问题:一、介绍了校退协第十届理事会的成员及分工情况。二、简述了我校老年大学从成立到开学的一些情况。老年大学于2014年4月18日举行了开学典礼,首期开设3个班,经络养生班和行书基础班已开班让课,计算机应用班将在4月底上课。老年大学的日常管理事务由校退协办公室负责(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三、退协最近的几项工作。四、校退协的一些常规性工作将适应新形势进行适当的改革。如,祝寿会拟不聚餐,不切蛋糕,增加文艺表演等内容。旅游活动做法也有较大的改革。五、关于科教中心的定位问题。

 

 

撰稿 徐英

上一条: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下一条: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