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显示

R图片新闻

R推荐新闻

1 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成员学习培训会
1 物电关工委邀请刁振强副书记到学院上党课
1 记2015年祝寿会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学典礼举行
1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我校主办书法家现场挥毫寄语赠送毕业生活动
1 国务院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
1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二届协作会在江西师大召开
1 华南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4年春季招生简章
1 老年病的预防
1 谈谈痔疮的预防和治疗

更多内容

离退休教工党委举办第二期支委培训班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13-09-25  来源:  点击:

根据离退休教工党委党务工作培训课程的安排,917上午9点,离退休教工党委第二期支委培训班在教工俱乐部二楼212室如期举行,前来参加培训的各支部支委共有35人。此次培训班的内容仍然是学习并探讨“高校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工作理论与实践”。我们邀请了原校党委副书记徐士珍同志为大家作辅导报告。他的报告题目是:谈谈做好退休党支部工作的体会。

徐书记的报告主要从两个方面来交流:一是树立做好退休教工党支部工作的光荣感,建立正确的退休观;他说,做支部工作,就是要求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树立正确的退休观、价值观和光荣感。鼓励各支委要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的精神,活到老,学到老,决心把党支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和“创先争优”的活动开展得更好;二是提高做好退休党支部工作的认识,切合实际积极负责做好退休党支部工作。他说,关于切合实际积极负责做好党支部工作首先要有明确退休党支部的定位、任务、目标和做好工作的方法,明确目标之后找到具体的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徐书记从华师生物系毕业,学习、工作、生活在华师至今已有57年,其中有22年担任过党的基层书记。退休之后,又继续担任21支部书记多年,今天的报告可谓是现身说法,谈起自已的工作教训与体会,可以说是娓娓道来,很有感染力,很有说服力。尤其是谈到如何做好党支部的具体工作方法可操作性很强。

“落日心犹在,秋风病欲苏,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徐书记用自己的工作实践来鼓励大家:作为一个党员要“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要“老有所为”,为党和国家尽社会之责,参加做好退休党支部工作是我们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出彩的好机遇。让我们全心为做好党的基层工作共同努力!徐书记的精彩报告获得了老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撰稿人:向 杰

 

 

上一条: 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开展青年学子与离退休教师关爱互助行动
下一条: 离退休教工党委举办第三期支委培训班

没有相关信息

                  版权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 hsltb@scnu.edu.cn                        电话: 85211020  85212923

相关部处:校办公室 组织部 人事处 教务处 社科处 科技处 校工会